职能简介

一、职能简介:

西樵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为南海区人民政府派出机构,加挂西樵山文化旅游区管理委员会牌子。其主要职责是:

(一)受区政府委托,依法制定和公布名胜区行政管理规定;负责名胜区各项经济工作的行政管理工作。

(二)研究制定名胜区经济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制定名胜区内的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并指导名胜区内产业发展。

(四)按照规定的权限,加强风景名胜资源保护与管理,负责名胜区内的土地资源管理相关事项;负责名胜区内的各类建设项目(含市政工程)的规划管理。

(五)按照规定的权限审批投资者在名胜区内的投资项目。

(六)指导名胜区内各类企业落实经营自主权,并提供良好服务。

(七)负责名胜区的基础产施建设和发展计划的制定与实施。

(八)负责名胜区内相关的统筹协调工作。

(九)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西樵山风景名胜区建设所涉及的社会公共管理事务由所在的镇政府承担。

 

二、内设机构:

西樵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下设5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名胜区重要工作的开展研究、综合协调和检查督促;负责名胜区调研、信息和新闻宣传、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负责管委会的党建、人事、法制、会务、文书处理、办公自动化、档案、保密、后勤、财务、资产管理等工作;负责名胜区的各项统筹协调及统计工作;负责名胜区对外工作联系与交流工作;负责政务公开工作。

(二)文化旅游促进局(加挂综合管理执法局牌子)

负责协调、整合和充实名胜区内的文化旅游资源;负责重点文化旅游项目策划及推广工作;负责名胜区公园景点门票和商业服务网点的有关管理工作;负责名胜区内物业管理和行政执法等工作。

(三)建设规划局

负责协调名胜区内由区政府委托的项目开发、建乞瞥套服务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负责重点文化旅游项目的建设工作;负责编制南海区国家旅游产业集聚(实验)区建设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负责协调名胜区内城市规划、土地资源规划与管理职能以及相关建设职能。

(四)资源保护局

加强资源与环境保护,负责名胜区内工程建设项目的相关管理工作;负责名胜区内市政、环卫、市容管理、爱国卫生工作;负责名胜区内的公园景点园林养护管理工作。

(五)招商统筹局

统筹协调名胜区内产业招商规划和布局,负责名胜区重大项目的招商引资、投资服务工作和招商引资政策制定工作,统筹策划名胜区招商引资推广活动。

 

三、西樵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联系方式

办公室联系电话:0757-86827715

管委会联系地址: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登山大道3号

邮政编码:528211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