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 他一把抱住醉酒女子

来源:市公安局南海分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07 10:31:12

  近日,大沥一名醉酒女子爬上某公寓天台水泥护栏,摇摇欲坠。关键时刻,大沥派出所警辅人员及时出现,趁女子不注意将其一把抱住,拉下护栏。

  1月2日凌晨3时许,大沥某公寓楼顶天台,一名情绪激动的女子双脚悬空坐在护栏上,情况十分危急。群众见状立即报警求助。接报后,南海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大沥派出所到场处置。

  香基社区民警中队民警邝绍鸿和辅警赵凯赶到现场后,发现该名女子正坐在天台边缘的水泥护栏上,一边哭一边自言自语,身体还时不时往前倾。众人不敢轻举妄动,为了平复女子情绪,邝绍鸿在一旁尽力安抚。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虽然警辅人员耐心安抚,但女子仍旧情绪激动,不肯下来。担心女子安危,邝绍鸿心里默默盘算着下一步计划,期间,女子突然拿起了手机,拨通了朋友的电话。就在女子讲电话时,邝绍鸿和赵凯互相使了一个眼色,两人默契分开,邝绍鸿走向一边安抚吸引女子的注意力,赵凯走向另一边慢慢靠近女子身后。

  “千万不要冲动做傻事啊……”邝绍鸿故意大声吸引女子注意,赵凯则从背后一个箭步飞扑上前,一把抱住女子,顺势将其拉下水泥护栏回到安全平台。此时,警辅人员闻到女子身上散发的阵阵酒味,意识到其是喝醉了,遂将其带回中队并通知其家属前来接回。

  经了解,原来女子因经济压力大,当晚喝了不少酒,后在酒精的作用下一时冲动爬上了天台护栏,幸好警辅人员及时救助,才未造成严重后果。女子酒醒后,在警辅人员耐心开导下,也认识到自己的过激行为造成的危害,并表示会改正错误积极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和困难。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