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工作做在前 护航春节回家路

来源:市公安局南海分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19 15:48:55

  17日是2022年春运首日,南海交警出动警力1063人次,设置执勤点39个,检查长途客车、旅游包车4837辆次,启动175个交通劝导站,派发春运交通安全宣传资料8700余份,全区各路段及客运站场秩序良好。

  南海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春运期间南海公路客流量同比增长24.6%。根据部署,南海提前10天全面启动春运准备工作,交警部门从人、车、路、企、救等几个方面入手,通过排查道路、运输企业隐患,强化群众性活动安保工作,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等措施,为春运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道路隐患清理方面,交警部门积极开展占道施工及道路隐患排查。春运前,交警部门已对全区道路进行全面排查,加大对西樵山、南国桃园、贤鲁岛等景区路段及与高速公路接壤道路的设施排查力度,对春运前不能完成施工或治理的,逐一落实安全防护、警示标识措施;对排查出的春运易堵点,制定“一堵点一方案”“一路段一预案”“一区域一对策”,切实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企业隐患排查方面,交警深入“两客一危”、网约车平台、快递物流等重点运输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和安全培训,督促重点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重点车辆和重点驾驶人,全面落实安全检查,从源头上杜绝“病车”“坏车”和不合格驾驶人参加春运。

  南海交警表示,春运期间将强化群众性活动安保工作,对景区、民俗活动提前制定保卫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现场管控;针对占比较大的涉摩电、涉货、涉酒驾、涉无证驾驶等类型的车辆和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打势头。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