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能简介

    根据省、市、区关于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工作情况和有形要素市场管办分离的要求,我区将原区政府采购中心、区土地交易中心、区建设工程交易中心进行统一整合,组建佛山市南海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按照省市整合统一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要求,2016年5月31日更名为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南海分中心。

一、主要职责

(一)根据国家和省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定公共资源进场交易管理办法和各项业务操作规程,建立和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开展建设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交易和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工作。

(二)为公共资源交易主体提供各类交易或采购服务、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咨询与服务。

(三)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规范的场地和服务,为行业主管部门、行政监管部门和其它相关机构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

(四)受理各类交易申请,发布交易信息,接受报名,安排交易时间和场地,依法组织交易活动,对交易活动进行场内监督,提供交易或采购全过程见证服务。

(五)定期汇总分析公共资源交易情况,接受行业主管部门、行政监管部门的业务指导、考核和监督。

(六)协助行业主管部门、行政监管部门等处理交易投诉。

(七)受理有关部门、机构依法授权或委托的其它交易事项。

(八)建立公共资源现场交易信用和纪律档案,整理、保存交易过程中的相关资料备查。

(九)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中心设立交易服务部、政府采购部、土地资产部、建设工程部、中介超市部、综合部和信息技术部7个部门。

一、综合部
(一)协助主管领导开展党务、工会、团支部、青年及妇女工作;
(二)负责中心行政、人事、法制、文秘、财务、档案、宣传、培训、接待及日常采购等工作;
(三)负责中心公章的使用及管理工作;
(四)负责中心安全生产、物业、后勤管理工作;
(五)负责中心固定资产及车辆管理工作;
(六)负责中心与上级或外单位的联系、协调、接洽及对外宣传工作。
二、信息技术部
(一)负责中心各平台、网站、软件系统的建设、开发、维护和管理;
(二)负责中心信息化设备的日常管理和维护;
(三)负责信息化制度建设及业务培训;
(四)负责中心网络安全工作;
(五)负责中心交易信息的收集汇总。
三、交易服务部
(一)负责窗口业务咨询解答工作;
(二)负责土地交易、建设工程和政府采购等项目受理工作;
(三)负责为前期物业招标,业主、业主大会选聘物业企业及系统外项目进场交易提供全过程管理和见证服务工作,并进行考评;
(四)负责开标区、评标区场地及人员进出的管理;
(五)负责12345平台工单的处理及知识库的维护;
(六)负责本部门数据统计、工作简报、业务分析总结、档案整理移交等工作。
四、土地资产部
(一)负责土地使用权交易业务的受理和具体承办工作;
(二)编制交易文件,发布交易信息,依法组织土地交易活动,签订《成交确认书》。
(三)负责为土地进场交易提供全过程管理和见证服务工作;
(四)负责交易地块现场踏勘,为申请人提供踏勘服务;
(五)协助行业主管部门、行政监管部门处理交易质疑和投诉;
(六)负责本部门业务数据统计、工作简报、业务分析总结,档案整理移交等工作。
五、建设工程部
(一)负责工程建设项目进场交易各项管理制度的草拟工作;
(二)负责建设工程交易业务,协助招标人组织工程建设项目的开标、评标、定标和中标通知书发放工作,为工程建设项目的交易提供全过程管理和见证服务工作;
(三)负责工程建设项目合同现场签订见证服务工作;
(四)负责对见证项目的进场交易各方主体进场行为进行记录及评价,并向进场交易当事人提供咨询服务等工作;
(五)负责本部门业务数据统计、工作简报、业务分析总结、档案整理移交等工作。
六、政府采购部
(一)承担政府采购业务,组织实施集中采购目录中集中采购机构采购项目的采购,并接受委托代理组织实施涉及社会公益性、保障民生的政府购买服务等项目的采购,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组织实施委托事项;
(二)负责受理并协调对政府采购项目的询问与质疑的答复,协助政府采购监督管理部门的投诉处理工作;
(三)负责为社会代理机构政府采购项目进场交易提供全过程管理和见证服务工作;
(四)对见证项目的进场交易各方主体进场行为进行记录及评价,并向进场交易当事人提供咨询服务等工作;
(五)负责本部门业务数据统计、工作简报、业务分析总结、档案整理移交等工作。
七、中介超市部
(一)负责区网上中介服务超市业务的开展,包括业务受理、公告发布、见证选取、中选信息发布,及服务咨询等工作;
(二)负责跟进项目业主在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的评价情况;
(三)负责南海区小额工程网上交易系统企业入库资料审查;
(四)负责专家抽取及负面行为填报等日常工作;
(五)负责本部门业务数据统计、工作简报、业务分析总结、档案整理移交等工作。


联系方式:0757-81210325

邮政编码:528200

办公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夏南路58号方舟一号,2层、3层及1座2栋4层。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