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能简介


南海公证处成立于1981年,2002年改制为事业法人单位,2008年1月1日起正式更名为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公证处。南海公证处现有公证人员49人,其中执业公证员16名。

在广东省司法厅、佛山市司法局以及省、市公证协会的大力关心和指导下,南海公证处坚持“明礼诚信、公正为本”的服务理念,忠实执行国家法律和公证行业规则,全力服务大局,热情服务群众,不断探索公证行业健康发展的举措,维护和增强公证公信力,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职能作用,先后荣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广东省青年文明号、广东省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2016年2月喜获“全国优秀公证处”荣誉称号,2020年2月喜获“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20年12月被广东省公证协会授予了“先进公证处”称号。

近年来,南海公证处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办理南海区重大公证事项,积极介入武广高铁、广佛地铁、佛山一环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拆迁工作,为一汽大众项目征地、政府环境整治行动等提供公证服务,把公证服务更深入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服务当中。同时,南海公证处探索主动服务体系,多措并举服务群众,首推“公证进社区”、“我在家门口办公证”系列活动,主动联系有需求的村委会提供上门服务,现场集中办理业务,动员村干部担任“公证信息员”,协助村民准备证明材料,开展法制宣传,真正做到以人为本、便民利民。

公证工作任重而道远,为了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南海公证处甘当矛盾纠纷的“清道夫”,积极发挥其公证预防纠纷作用;为了能给人民群众提供便捷服务、延伸服务、增值服务,南海公证处将全心全意,用心建设人民满意的公证机构!


咨询电话:0757-86220271

传真号码:0757-86221242

邮政编码:528200

电子邮件:sfj_gzc@nanhai.gov.cn

办公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天佑三路1号大院内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 ,14:00——17:30(周末或节假日除外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