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能简介

    佛山市南海区卫生监督所为区卫生健康局管理的事业单位,副科级,暂不分类,设有办公室、法制稽查股、公共卫生监督股、医疗卫生和传染病防治监督股、职业健康监督股、综合监督一中队(桂城)、综合监督二中队(九江)、综合监督三中队(西樵)、综合监督四中队(丹灶)、综合监督五中队(狮山)、综合监督六中队(大沥)、综合监督七中队(里水)共12个内设机构。受行政主管部门委托,负责辖区内的卫生监督执法工作,主要职能包括: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卫生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组织开展卫生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和预防性卫生监督工作;对全区卫生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工作进行质量控制、督促检查和评估;对卫生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和执法人员的执法风纪、行为进行督察。

(二)依法开展职业健康、放射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等公共卫生的监督行政执法工作;开展医疗卫生机构及其医疗卫生技术人员的卫生监督行政执法工作,查处医疗服务市场违法行为,打击非法行医;开展中医药的卫生监督行政执法工作;开展传染病防控的卫生监督行政执法工作,监督落实疾病预防控制措施;实施消毒产品和涉水产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行政执法。

(三)依法实施卫生健康违法行为投诉、举报的调查处理;承担全区重大活动的卫生监督行政执法保障工作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卫生监督调查处理;负责对基层卫生监督业务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和检查工作;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在南海区卫生健康局的领导下,全所卫生监督人员必定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忠于职守,秉公执法,以热情、廉洁、公正、高效的姿态和作风服务于社会,为全区市民提供优质的卫生监督执法服务。


单位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佛平二路82号

邮政编码:528200  

办公室电话: 86393765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