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信息化联动执法 快速追源查处遗撒行为

来源:区城管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30 15:26:49

  为严厉打击道路遗撒行为,桂城综合行政执法办不断探索智慧执法模式,近日,我办灯湖中队就利用信息化共享联动,多部门协作追查遗撒源,依法查处一起遗撒行为。

  近日,我办灯湖中队叠南执法组日常巡查时,发现文华北路路面有较大面积的余泥污染痕迹一直向西延伸,遗撒痕迹长达10米,现场已不见遗撒车辆。执法人员迅速应变,对遗撒污染区进行取证后,拍下了周边工地出土车辆牌照,并移交到我办渣土执法中队核查。经调查电子监控、询问附近工地出车情况等方式,执法人员获悉了工地信息、出车情况和渣土车辆运输车队负责人的联系方式等资料。整个调查过程,执法人员仅使用手机拍照、上传证据,联系部门信息共享,便在短时内与渣土车队负责人取得联系。

  当日,执法人员在向车队负责人出示其违法证据后,要求负责人自查车队遗撒情况并提供资料到中队接受调查。执法人员根据笔录调查还原遗撒经过,并对其依法作出一万元行政处罚决定。

  接下来,我办将继续善用信息化共享模式,严格查处道路遗撒行为,使遗撒车辆无处可藏。

微信图片_20210929093100.jpg微信图片_20210929093103.jpg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