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南海区财政局组织传达学习贯彻市党代会及市区主要领导讲话精神会议

来源:区财政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31 09:22:16

  12月21日,南海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明主持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及市委区委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并就“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主题进行研讨。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书记郑轲、区委书记顾耀辉讲话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坚定不移抓改革、促转型,全面打造现代化活力新南海,为佛山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贡献财政担当。

  随后,会议围绕“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主题展开大讨论。“向管理要财力”“推动政府投融资工作改革”“进一步推动放管服改革”“加强会计信息运用,服务绩效考核”“强化绩效考核结果的运用”……干部职工从财政工作和个人岗位出发,就“如何抓改革、促转型,全面打造现代化活力新南海”积极发言,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思路与举措。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明表示,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对南海高质量发展进行探讨和思考,意义非常重大。大家紧扣财政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参考。当前我们面临着收支矛盾越来越突出的困境,需进一步“开源节流,提质增效”,加速启动新一轮改革,促进财政转型,提升理财管财质效。开源层面,重点思考如何合法合规、公开透明地解决财政收支矛盾,创新区镇财政体制和政府投融资体制,从而更好地服务全区中心工作。节流的层面,重点思考如何压减支出规模以及改革预算绩效评审机制,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这要求财政部门在很多项目上都需要提前介入。

  最后,杨明强调,任何改革的深入推进都需要一支坚强有力、有理想、善思考的队伍。财政干部队伍需要保持“四气”,方能在改革的推进中无往而不利,激发更大的干事创业活力:一是有傲气。当前南海的各项指标与部分兄弟县区比起来,的确是落后了,但是我们应该有知耻而后勇的一份傲气,拿出“不达目的不罢休、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精神,奋发进取、迎难而上,为建设我们的现代化活力新南海贡献一份担当;二是有志气。开展财政改革工作,眼光必须放得更加长远,要有前瞻性,从全区大局,甚至全市大局来思考财政工作。三是有勇气。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需要我们拿出更多的智慧和勇气,敢于触及深层次利益关系和矛盾,把改革进行到底。四是有正气。任何工作的开展都要牢牢守住纪律底线、政策底线、道德底线,既要有专业技能,更要有职业操守,共同打造风清气正的机关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