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佛山市南海区水利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佛山市南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18 17:09:54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4月2日至2021年5月31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中国共产党佛山市南海区水利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进行了巡察。2021年7月16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我司反馈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高度重视,科学统筹,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整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

  对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指出的问题,区水投公司党支部委员高度重视,主动担负整改主体责任,迅速召开内部整改会议,逐项分析问题原因,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严格完成时限,并按照整改清单组织责任相关人员进行谈话,明确整改要求,整改过程有重点、有计划地开展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及时掌握工作情况,切实做到立行立改、真抓实干。目前,整改工作按照整改方案规定的时间节点顺利推进,问题整改清单罗列的存在问题已基本完成整改。

  二、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整改

  (一)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问题

  1.针对“教育引导不足”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已组织支委成员学习中共中央发布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专题理论知识,坚持以先进理论指导实际工作,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素质。二是党支部委员转变思想观念,积极运用专题党课、专题研讨及参观主题展览等方式,加强支部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认识。其中,在专题研讨前提前将学习资料发给党员学习,使党员在自我学习时能结合工作实际思考,研讨发言时更能相互促进,并于日常定期检查党员学习心得。

  2.针对“主题教育效果不扎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党支部委员围绕上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认真制定支部学习计划,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同步部署。二是计划于2021年12月前,由党支部书记牵头,其他支委成员分别认领任务,深入基层切实把工程、业务一线情况进行摸排调研,了解员工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点难点;三是由党支部书记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带领支部党员在组织生活会上对自身进行深刻检视,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措施,检视情况在会议记录本上详细记录。

  (二)关于发挥国企党组织领导作用不够充分问题

  1.针对“党组织会议与经营班子会议权责界限不清晰”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已制定公司《“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实施细则》《议事决策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操作规程》及企业重大经营管理事项清单初稿,待支委会讨论通过后,印发执行。二是将长期坚持贯彻在决策会前提前派发议题清单和会议资料供参会人员研究,充分酝酿,确保议事程序规范、内容科学合法。

  2.针对“未能及时推动完善管理制度”的问题。

  整改情况:在2021年7月我司移交到国资局管理后,积极到区国资局及其他兄弟企业学习相关管理制度,并结合自身公司发展重新梳理内控制度,部分制度已完成修订,提交支委、班子研究通过后印发执行,计划于2021年11月前完成所有制度修订,最终形成制度汇编。

  (三)关于实施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有短板问题

  1.针对“工程项目逾期完工情况高发”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逐一梳理公司成立至今的235宗工程项目形成台账,根据梳理结果,目前共有146宗工程实际工期超过合同工期,其中32宗涉及征地拆迁问题,94宗涉及变更问题,58宗其他问题;146宗逾期工程中,125宗已办理延期手续,9宗正在办理过程中,12宗未办理延期;10宗施工单位自身问题的工程按合同进行扣罚。公司还结合梳理出来的逾期原因有针对性的制定了《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工期管理制度(试行)》,通过制度加强后续所有在建项目的工期管理。二是在9月26日对逾期、临近合同工期共21个在建项目的参建单位进行了约谈,要求切实在工程建设中落实工期管理,对临近合同工期的项目进行重点督促,要求其高度重视工期管理,加快施工进度。三是在9月30日对我司相关项目负责人进行了集体提醒谈话,要求主动发现自身工作不足,加强自身管理,在工程管理过程中要对工期目标进行科学合理的预判,提前对影响工期的问题进行干预和处理,坚决遏制逾期完工的高发情况。四是要求所有在建项目在工程例会上强调关于工期管理的要求,相关单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能,严格落实承包单位的责任义务,促进工程按期完工。

  2.针对“部分工程项目移交不够及时”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大沥镇盐步泵站工程、大沥镇黎边泵站工程,我司立即组织开展并加快了移交工作,目前移交协议已经签订,移交工作已经完成。二是为加强移交工作管理,公司组织对所有完工项目进行了梳理,查找原因制定计划形成台账,根据梳理结果,截至目前共有38宗完工工程未完成移交,其他移交工作将按月更新进度,及时修正偏差,确保按时移交。三是制定了《工程建设项目移交管理办法(试行)》,通过制度落实管理,强化制度保障。四是加强人员教育,通过会议强化对移交工作的重视,要求积极跟进,主动管理。

  3.针对“工程巡查监管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在8月27日再次就“3.27”事故的整改及主要参建单位下一步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参建单位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二是公司领导对“3.27”涉及到的相关人员进行提醒谈话,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现场安全管理。三是在8月12日约谈了监理单位,要求加强现场巡查,提高安全管理意识及措施。四是全面加强安全巡查,提高巡查频次,逐月形成台账。五是制定了《工程现场巡查制度(试行)》,落实制度保障。六是通过工程例会,对所有在建项目强调施工单位的监管,督促落实风险排查管控和相应安全措施,督促监理单位履职履责。

  4.针对“工程项目变更审查不严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立即组织了对两个项目的梳理、排查并形成《关于落实西南涌清淤工程(官窑段)工程巡察反馈意见的排查报告》和《关于落实平湖映月公园二期(水网工程)巡察反馈意见的排查报告》,两个工程涉及的变更按相关要求办理,报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审批并通过审批。西南涌清淤工程(官窑段)涉及到的“施工用水用电及安装”费用施工方认为合同约定是计入淤泥固化单价中,本变更工程增加内容属于非淤泥固化的合同外新增部分,工程结算时已扣除,即该费用并未实际支付。二是对西南涌清淤工程(官窑段)的施工、监理单位和平湖映月公园二期(水网工程)的设计单位进行约谈,并明确若累计因设计责任造成的影响如符合处罚标准则按合同条款执行处罚。三是对两个项目的项目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要求充分认识工程变更的严肃性,认真把握严格审查的重要性,主动提高谨慎把关的敏感性,确保在工作中严肃认真。四是通过会议加强教育,要求相关人员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在工作中严肃认真。四是举一反三,切实加强所有项目的变更审核。

  (四)关于工程项目内部管理不够规范问题

  1.针对“工程计量不严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立即组织了三个项目进行梳理排查,形成《关于落实桂城罗涌水闸电排站重建工程巡察反馈意见的排查报告》、《关于落实机场排涝泵站扩建工程巡察反馈意见的排查报告》和《关于落实平湖映月公园二期(水网工程)巡察反馈意见的排查报告》。二是对梳理发现的提前计量、不合理计量部分,按实际支付时长对对应利息进行扣除,其中桂城罗涌水闸电排站重建工程计量申报款项已于工程结算时完成扣除,计划按实际支付时长扣除利息约42.66元,机场排涝泵站扩建工程计量申报款项已于工程结算时完成扣除,按实际支付时长已扣除利息约262.49元,平湖映月公园二期(水网工程)提前计量工程款对应的建设内容已于2017年1月4日实际完成,按实际支付时长已扣除利息约11.02元。三是分别于8月13日、23日和9月2日对三个项目的施工、监理单位(包括平湖映月公园二期(水网工程)的全过程单位)进行了约谈,要求高度重视科学计量的严肃性,加强工程计量的审查力度,杜绝提前计量、不合理计量等情况。四是根据《广东省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不良信用行为记录认定标准》提请主管部门对以上项目的监理单位做不良信用行为认定并进行相应处理。五是对各项目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要求提高关于工程计量红线意识,加强工程计量的审核把关。六是针对项目超前计量对现行工程管理支付制度进行了补充修订,在制度中明确超前计量的责任问题,坚决杜绝超前计量行为,并制定了《计量支付制度修改内容对比表》。七是通过工程例会加强对所有在建项目施工、监理单位计量管理,要求施工单位严格落实自查,不得虚报超报,监理单位独立审查,坚决杜绝走过场式的表面审核。

  2.针对“工程款支付进度不合理”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立即组织了两个项目进行梳理排查,形成《关于落实西樵镇金星电排站重建工程巡察反馈意见的排查报告》和《关于落实平湖映月公园二期(水网工程)巡察反馈意见的排查报告》,其中平湖映月公园二期(水网工程)涉及的各项变更目前已经办结,按实际支付时长已扣除利息约4392.45元。二是对平湖映月公园二期(水网工程)项目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全过程单位等人员进行约谈,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三是对平湖映月公园二期(水网工程)项目的项目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要求我司项目负责人认真履行甲方的职责的同时加强对各参建单位的管理和监督。四是加强合同内容审核,结合工程实际重点审查支付条款的合理性、规范性,不能生搬硬套一刀切。五是加强资金支付审查,确保支付工作规范合理。

  3.针对“工程合同内容审核不严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我司约谈负责相关项目的招标代理,说明问题严重性及造成的不良影响,要求招标代理加强管理,避免出现类似错误。建立针对招标代理机构的考评机制,从工作时效、工作质量、服务单位人员的专业素质技能及应对突发情况能力、招标归档汇编资料的内容是否完整准确等方面进行考评。二是召开我司合约管理部巡查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对本部门相关人员进行教育,提出对整改工作及下阶段工作的具体要求。三是完善招标文件及合同审核制度。制定了《招标文件、合同审查制度(试行)》,通过制度加强对招标文件及合同的审核。四是截至2021年10月9日,已完成平湖映月公园二期(水网工程)等7宗工程的合同内容排查,下一步将继续进行全面排查工作,查漏补缺,针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对合同履约有影响的将通过签订补充协议的形式闭合,汇入排查台账。五是针对“北村涝区整治工程临时电源工程流标后重新招标,招标文件未对工期作相应调整,导致合同约定的开工日期早于合同签署时间”问题,已对广东河海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相关招标代理进行约谈,对我司招标人员、合同管理人员进行教育,并对合同审查制度进行优化。六是针对“西南涌清淤工程(官窑段)施工承包合同出现明显文字错误问题,现对合同审查制度进行优化,针对招标代理协议书中投资金额有误情况,采取签订补充协议进行修正。

  4.针对“对工程项目人员变更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立即组织对本项目所有人员变更进行深入排查,形成《关于落实桂城罗涌水闸电排站重建工程巡察反馈意见的排查报告》。二是2021年8月13日对施工、监理单位进行了约谈,要求再作深入调查,查清具体情况,分析问题原因,作相应处罚。三是对本项目的项目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要求充分认识人员变更管理的重要性,变更人员须按合同满足相关岗位要求,办理过程应严格把关。四是通过工程例会加强所有在建项目的人员变更管理,杜绝出现人员变更前后的岗位混乱、职责不清、资料不同步的错误情况。

  5.针对“对监理单位监督不够全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8月12日组织约谈了北村水系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第二标段监理单位的法人代表,要求按照合同约定和工作职责全面进行严肃整顿,尤其对考勤记录、项目例会、请假审批、旁站记录等不同资料的同步情况进行专项整顿。二是要求监理单位对相关监理人员加强管理,对不能胜任相应岗位工作的监理人员进行更换,确保监理工作切实得到落实。三是制定了《工程现场巡查制度(试行)》,对巡查工作的主要内容进行明确,落实制度保障;四是通过工程例会加强对所有项目监理单位的监督管理,并加强巡查力度,有针对性的加强对不同资料之间的同步情况进行巡查。

  6.针对“工程项目招标相关工作不够严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我司已约谈负责相关项目的招标代理,说明问题严重性及造成的不良影响,要求招标代理加强管理,避免出现类似错误。建立针对招标代理机构的考评机制,从工作时效、工作质量、服务单位人员的专业素质技能及应对突发情况能力、招标归档汇编资料的内容是否完整准确等方面进行考评。二是召开我司合约管理部巡查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对本部门相关人员进行教育,提出对整改工作及下阶段工作的具体要求。三是完善招标文件及合同审核制度。制定了《招标文件、合同审查制度(试行)》,通过制度加强对招标文件及合同的审核。四是我司将发现的问题清单下发给各招标代理,要求各招标代理公司对所负责的在建项目招标资料汇编进行自查,按期将自查结果汇总报我司。目前,公司在建项目共51宗,已排查项目33宗,招标项目82个,发现问题79个,已完成整改问题6个,汇入排查台账详见附件。五是针对“西樵镇金星电排站重建工程设计等项目中标单位提出优于招标文件规定的条件,但合同未按其承诺条件签订”的问题,今后在合同范本中做以下修改:第一增加投标文件中投标人的相应承诺作为合同附件;第二在合同协议书部分增加以下说明“若承包人在投标文件中提出优于招标文件规定的条件,则按照投标文件提及标准执行。”六是对于里水镇泥蒲涌排涝工程施工项目未能在中标通知书发出后30天内与中标单位签订项目合同的问题,下一步我部门将做好相关资料的签收记录,目前招标程序及资料均在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综合平台系统上上传及推送,中标通知书由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综合平台直接以电子版的形式发出,今后以系统发出中标通知书的时间为准开始计算合同签订期限,并且细化台账和合同内审流程表格,增加中标通知书的发出时间,以便方便各审批人知晓合同签订期限。七是丹灶镇西岸电排站配套工程施工项目完成招标工作后,提交的《招标投标完成情况报告》内容缺失,没有填写评标结果公示内容和公示情况等要素,已补充相关缺失资料。

  (五)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责任意识不牢问题

  1.针对“指出三防值班执行不严格”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经自查我司已经完善三防值班换班OA审批流程 。二是针对休年假期间、出外培训期间在值班表上签名的带班领导,我司主要负责人已进行对相关人员进行了集体谈话。三是现在三防值班严格已严格落实签到,杜绝禁止未值班,补签等情况发生。

  2.针对“意识形态风险防控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已根据人员变动调整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已拟定意识形态工作方案及相关应急方案初稿,研究通过后印发实施。三是加强工地围挡宣传监管,实施常态化巡查,对设置不规范的宣传内容及时跟踪整改。

  (六)关于“两个责任”落实有差距问题

  1.针对“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已于2021年8月底完成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制定防控措施;二是制定廉政谈话计划,并按计划完成对党员干部、重点岗位人员的廉政谈话。三是于9月17日组织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召开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加强参会人员廉洁自律和风险防范意识。

  2.针对“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薄弱”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于2021年7月5日印发工作调整文件,调动一名员工专职纪检监察工作,并成立纪检监察小组,补充纪检人员,后续将进一步落实纪检监察相关政策法规的学习,提高工作人员的履职能力和业务素质。二是已引入第三方在良安、红星、解放、官山四大水系流域综合治理同步预防监督管理,实现全过程、多渠道对重大项目全覆盖监督。

  (七)关于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问题

  1.针对“三防值班补助存在福利化倾向”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现我司排查出具体人员和明细,并形成台账,对未按要求落实制度值班的人员进行批评教育;二是现已将2018-2021年对非坐班带班领导发放的三防值班补贴实行全部清退;三是修订三防值班管理方案,明确值班标准,完善方案审批报备手续;四是根据修订的三防值班管理方案,安排专职人员进行监督和提醒,不定期对人员值班情况进行抽查;五是完善值班人员台账和上传值班人员图片,三防值班人员交接班时要在值班登记表上签名确认,并将当班的值班图片上传到公司的工作群中;六是举一反三,对违规发放的补助一律予以清退(如安全员补贴)。

  2.针对“业务接待餐费支出过高”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警示教育,强化党规党纪意识,发现苗头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二是财务分管领导高度重视巡查意见,于8月2日早上召开巡查整改部门会议,分析问题原因,落实完成时限,并按照整改问题落实到人,组织责任相关人员进行谈话和提醒教育,明确整改要求,有重点、有计划地统筹、督促检查整改工作情况,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严格执行财经纪律,真抓实干。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健全业务接待费管理办法,结合公司实际情况,于8月26日经班子会议讨论通过后,印发执行《佛山市南海区水利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业务接待管理办法(试行)》,并按文件要求,切实守住支出“关卡”,实行总量控制,不弄虚作假、不移花接木。对票据与附件资料不齐全、资料不一致、绕道发生的支出(如误餐费),经济事项虽真实但不在可报销范围之列不予接受,对弄虚作假、严重违法违纪的支出凭证,坚决制止且予以扣留,并及时向公司班子、党支部等报告,查明原因后,追究责任。四是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已于9月10日拟定《佛山市南海区水利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误餐费报销管理办法(试行)》,待班子会议讨论通过后印发至公司各部门。五是我司对水投公司2018-2020年期间业务费开支情况已进行初步筛查和汇总统计,检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业务费的现金报销比例情况、单笔较大报销金额(大于等于2,000元)、报销手续是否健全。六是组织本部及下属企业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加强对属下瀚源公司的监管工作,对业务接待费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督促整改。经整改完善,瀚源公司已深刻认识问题存在的风险,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并于8月底前形成报告上报水投公司。自2021年6月起,瀚源公司已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完善员工银行卡备案登记,重新核实更新相关信息,并按银行卡结算的报销程序进行报销,严控现金使用,强化预算管理。

  3.针对“超范围超标准发放福利”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已于8月31日前在公司内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自查范围为2019年7月至10月、2020年6月至10月,自查结果已形成台账。二是已于9月24日前完成31人清凉饮料超范围发放共计34410元的清退工作。三是正在建立健全福利费管理相关制度并将严格执行,日常加强监管工作。

  4.针对“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已完善公务用车、工程用车管理制度待印发执行。二是纪检委员已与车辆管理人员开展关于公务用车和工程用车的管理及日常维护产生的费用票据整理保存等问题的谈话。三是车辆管理人员将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进行管理,及时做好记录。

  (八)关于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谨问题

  1.针对“现金使用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深刻认识问题存在的风险,我司对水投公司2018-2020年期间现金使用情况已进行初步筛查,检查内容包含但不限于现金支付范围、单笔较大现金报销金额(大于1,000元)、报销手续是否健全、现金使用必要性等情况。二是建立健全现金管理制度,我司已于8月20日拟定《佛山市南海区水利投资建设有限公司银行卡强制结算目录管理办法(试行)》,待班子会议讨论通过后印发至公司各部门落实执行。三是在日常运营过程中加强资金监管,增强纪律观念,严控现金使用,防止腐败,杜绝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四是加强对属下瀚源公司的监管工作。

  2.针对“财务支出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财务分管领导及工会主席高度重视巡察意见,并于8月2日下午召开巡查整改部门会议及经审委员会会议,分析问题原因,组织责任相关人员进行谈话,重申严谨执行财经纪律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加强宣贯工会文件精神。二是已深刻研读《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总工发〔2017)32 号)的文件精神,加强预算管理,严格区分费用界线,不能张冠李戴,不能弄虚作假。严格控制工会经费开支范围及标准,加强报账审核,对不符合规定的开支或超标准的支出,一律予以退回,坚决杜绝无计划的支出,并定期总结工会经费的费用支出标准执行情况。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我司已于8月20日初步拟定公司工会制度,待班子会议及工会讨论通过后印发至公司各部门落实执行。

  3.针对“执行采购制度不严格”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正在拟定采购操作规程初稿,计划于10月中下旬提交领导班子核定。二是已对目前合作的供应商进行市场摸底排查,对近年来采购事项进行廉政排查,同步已对采购人员进行提醒谈话及业务培训,严肃纪律责任。三是后续加强采购事项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和审核,确保管理到位,廉洁高效。

  4.针对“费用支出管控不严”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计划2021年10月底前组织员工贯彻学习培训相关管理制度。二是已完成公司及属下企业加油卡的自查自纠工作。三是继续按照相关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加强事前请示审批程序,强化预算控制,严格执行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原则,支付审批发挥层级应有的审核监督作用,各责任人要对支付内容真实性、合法性、合理性负责,对支出总量控制。支付审批后定期与预算作总结分析,以结果为导向,努力缩小预、决算差异,完善内控管理。

  (九)关于落实审计整改不够主动问题

  针对“2017年3月区审计局专项审计调查报告指出“164.93万元银行账户利息挂账待处理”。截至2020年末该笔利息仍未处理,期间仅将2018年银行存款利息上缴区财政,其余年度银行存款利息还没处理”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财务分管领导高度重视巡查意见,迅速召开巡查整改部门会议,分析问题原因,落实完成时限,并按照整改问题落实到人,组织责任相关人员进行谈话,明确整改要求,有重点、有计划地统筹、督促、检查整改工作情况,切实做到严格落实审计整改,积极主动完成整改。二是已委托中介对水投公司存款利息进行专项审计,并于2021年7月将2013-2019年度期间的财政资金银行专户利息598.077562万元及2020年专项债银行专户利息53.497036万元上缴区财政。

  (十)关于公司领导班子配备不健全问题

  1.针对“党支部设置不健全”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于2021年6月1日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增补两名支部委员,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职责分工,于7月8日印发《关于支部委员会成员组成及职责分工的通知》和《中国共产党佛山市南海区水利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委员职责》,于7月16日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2.针对“经营班子不健全”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目前领导班子成员3名,日常经营管理事项提交领导班子会议审议,三重一大事项提交支部委员会审议。

  (十一)关于党建工作有差距问题

  1.针对“党建工作重视不足”的问题。

  整改情况:党支部书记组织支委成员认真研究制定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的工作计划,落实责任,将党建文化融入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上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铺排学习计划,并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不断探索党建思路新理念。

  2.针对“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不足”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已于8月16日组织支部党员重温《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广东省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二是已补充完善2019年、2020年党支部工作手册,后续将加强党务工作者的业务培训。

  3.针对“党支部管理制度更新不及时”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已修订党建工作系列制度初稿,待支委会通过后印发执行。二是会议室已更新张贴的党员权利内容,并对照《广东省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要求检查,党员活动室暂未发现其他需要完善的地方。

  4.针对“组织生活会辣味不足”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根据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要求,制定《中国共产党佛山市南海区水利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于2021年8月18日召开,会议相关资料已报送给区委巡察办、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及区国资局。

  5.针对“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拟定发展党员工作制度初稿,支委会通过后印发执行,后续将加强支委成员、党务工作者关于发展党员工作实务的知识培训,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严格把关入党材料和各项手续。

  (十二)关于干部选拔任用不够规范问题

  针对“2021年1月11日动议选拔中层管理人员推荐人选事宜,部分涉及人员没有回避;11名同志任职请示在上级部门审批前已发出任前公示通告”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我司党支部已于2021年8月20日开展学习《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二是2021年8月12日由我司分管人事领导与人事工作相关人员开展谈话提醒。

  三、建立长效机制,长期坚持,巩固整改成效

  从这三个月的整改情况来看,整改工作对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已产生了积极影响,但这些成果只是阶段性的,今后,区水投公司党支部将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落实整改,并在抓好整改的同时,建立健全各类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日常加强监督和预防,不断加强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切实巩固整改成效,以整改成效推动公司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86086273;邮政信箱: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融通路22号智富大厦31层;电子邮箱fsnhst0328@163.com。


  中国共产党佛山市南海区水利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2021年11月18日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