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荣达落户南海,投资20亿元,为区内首个通信电子类上市公司项目

来源:佛山日报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7-23 16:55:03

        深圳市飞荣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南海区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拟在位于里水的南海电子信息产业园内建设“飞荣达通信集成大湾区生产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0亿元,达产后年产值20亿元以上。这是南海区引进的首个通信电子类上市公司项目,将有力促进全区“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的构建。


a5929e1c402d41faa896e67610464717.jpg

        6月28日,深圳市飞荣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南海区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拟在位于里水的南海电子信息产业园内建设“飞荣达通信集成大湾区生产基地”。佛山日报记者毛蕾摄


  飞荣达成立于1993年,2017年1月在创业板上市,是国内通信电磁屏蔽及热管理领军企业,一直致力于电磁屏蔽、导热散热、基站天线及无线充电等技术的研发攻坚,拥有多名博士带头的研发团队和国家级实验室,牵头起草了《电磁屏蔽塑料通用技术要求》国家标准,获得专利共计497项,其中发明专利175项。其主要客户包括华为、中兴、诺基亚、爱立信、微软、联想等。

  “随着5G和新能源普及应用,飞荣达产值持续大幅增长,现有的深圳和华东生产基地已经不能满足企业的发展需求,公司规划在华南区再新增制造基地,建设大湾区生产基地。”飞荣达董事长马飞表示。

  南海区与飞荣达的洽谈十分顺利,从初次接洽到项目签约仅仅用了1个多月时间,充分体现了双方的诚意和对项目的信心。“南海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的定力和招商团队专业、务实、高效的作风感染了我们。同时我们也发现,这里距离我们的部分客户很近,供应链对接顺畅。”马飞表示。

  “飞荣达通信集成大湾区生产基地”主要承接深圳总部基地的液冷板、特种散热器、5G基站AFU模块及通信系统集成等生产职能,项目占地100亩,总投资2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0亿元,项目达产后,年产值20亿元以上。

  企业的发展方向与南海区“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十分契合。“我们在前期洽谈中发现,飞荣达不仅是新一代电子信息领域的知名企业,还致力于新材料、新能源的研究,与我们‘四新’中的‘三新’方向一致,为南海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园增添动能。”南海区区长顾耀辉表示。

  据悉,在广佛交界区域规划建设佛山南海电子信息产业园,目前已完成1500亩土地储备,未来将大力引进一批有影响力的电子信息产业项目,打造成为广佛同城产业共建示范区。飞荣达是国内电磁屏蔽及热管理领军企业,是华为的金牌供应商,项目的落户将极大带动佛山南海电子信息产业园发展,并为全区电子信息产业注入强劲动力。

  “包括飞荣达在内,近期南海将陆续落地多个投资不低于20亿元的重大先进制造业项目,这充分体现了南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发展的坚定决心。”南海区副区长盘石表示。今年尽管受新冠疫情影响,南海招商引资仍逆势上扬。上半年,南海区新引进产业项目计划投资额超450亿元,平均每天引进2.5亿元。其中,超亿元产业项目超50个;超10亿元重大产业项目7个,计划投资额达32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4%。瑞浦能源动力与储能锂离子电池及系统制造基地、成像模组生产基地、飞荣达通信集成大湾区生产基地、中日韩智慧能源产业基地、欢聚集团产业互联总部等多个重大产业项目相继签约落户南海。

  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出席签约仪式。


佛山日报讯 记者毛蕾 通讯员李伟婵报道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