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南海区南海实验学校(丹灶)初中起始年级招生方案

来源:南海区教育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06 15:15:31

  根据《佛山市教育局关于做好 2023 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的精神,为进一步做好2023学年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实验学校(区直公办)的招生工作,结合招生工作实际,制定本招生方案:

  一、招生对象

  南海实验学校2023年计划招收初中一年级新生,对象为2023年小学应届毕业生。

  二、招生计划

  2023学年招收初中一年级新生760人,其中面向南海区招收608人,面向丹灶镇招收152人。

  三、招生顺序及录取办法

  (一)面向南海区范围招收608人,按照以下类别逐批次录取。

  第一批次:符合条件的军人子女[1]

  1.若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少于或等于学校公布的招生学位数时,则全部录取。

  2.若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多于学校公布的招生学位数时,则由学校采取电脑随机派号方式进行录取,额满即止。

  第二批次:南海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1-4人才子女。

  1.若第一批次录取后,学校仍有剩余学位,则进行第二批次的招生;若学校已没有剩余学位,则不进行第二批次的招生。

  2.若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少于或等于学校剩余学位数时,则全部录取。

  3.若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多于学校剩余学位数时,则由学校采取电脑随机派号方式进行录取,额满即止。

  第三批次:季华实验室和仙湖实验室人才子女(工程师、硕士及以上学历的科研管理人员子女),本校在编在职教职工子女。

  1.若第二批次录取后,学校仍有剩余学位,则进行第三批次的招生;若学校已没有剩余学位,则不进行第三批次的招生。

  2.若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少于或等于学校剩余学位数时,则全部录取。

  3.若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多于学校剩余学位数时,则由学校采取电脑随机派号方式进行录取,额满即止。

  批次:

  第一类:南海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第5类、6人才子女

  第二类:南海区户籍生(指2023年4月15日前拥有南海区户籍)。

  1.若第三批次录取后,学校仍有剩余学位,则进行第四批次的招生;若学校已没有剩余学位,则不进行第四批次的招生;

  2.其中剩余名额的50%面向5类、6类人才子女招生,若5类、6类人才子女总人数比例小于或等于剩余名额的50%时,则全部录取;若大于剩余名额的50%时,优先5类人才,有剩余学位再招6类人才子女,如果符合条件的人才子女多于学位数,通过电脑随机派号方式进行录取;

  3.另外剩余名额的50%面向南海区户籍生招生,若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少于或等于学校剩余学位数时,则全部录取;若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多于学校剩余学位数时,则由学校采取电脑随机派号方式进行录取,额满即止;

  4.若5类、6类人才子女总人数比例不足50%或剩余学位为奇数时,多出的学位分配给南海区户籍生。

  备注:6类人才子女同时是南海区户籍生的,可以选择以6类人才子女类型报读,也可以选择南海区户籍类型报读,但必须二选一。

  (二)面向丹灶镇招收152人,按以下方案逐批次录取。

  第一批次:赤坎村的户籍生(指2023年4月15日前拥有南海区丹灶镇仙岗社区赤坎村户籍)

  1.若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少于或等于学校公布的定向招生学位数时,则全部录取。

  2.若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多于学校公布的定向招生学位数时,则由学校采取电脑随机派号方式进行录取,额满即止。

  第二批次:仙湖社区的户籍生(指2023年4月15日前拥有南海区丹灶镇仙湖社区户籍

  1.若第一批次录取后,学校仍有定向剩余学位,则进行第二批次的招生;若学校已没有定向剩余学位,则不进行第二批次的招生。

  2.若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少于或等于学校定向剩余学位数时,则全部录取。

  3.若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多于学校定向剩余学位数时,则由学校采取电脑随机派号方式进行录取,额满即止。

  依此类推,分批次进行招生,额满即止。

  第三批次:仙岗社区的户籍生(指2023年4月15日前拥有南海区丹灶镇仙岗社区户籍,不含赤坎村的户籍生)。

  第四批次:丹灶镇的户籍生(指2023年4月15日前拥有南海区丹灶镇户籍,不含仙湖社区、仙岗社区的户籍生)。

  备注:丹灶镇户籍生可以在南海实验学校的报读类型中选择丹灶镇生源类型报读,亦可以选择南海区生源中的南海区户籍类型报读,但必须二选一。

  四、报名办法:

  1.以上生源申请入读的,在南海区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报名系统报名(网址:https://bm.nhedu.net,手机用户可微信关注南海教育公众号nhjyjwx;报名时间:4月7日—4月10日7:00—22:00,户籍生对资格审核不通过如有异议的可以网上提出申诉(申诉机会只有一次),申诉时间为4月21日—4月25日,报名时请使用广东省内手机号码。

  2.符合高层次人才子女、季华实验室和仙湖实验室人才子女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招生报名系统填写报名信息,符合相应条件的人才名单由南海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供。

  3.符合条件的军人子女[1],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招生报名系统填写报名信息,符合相应条件的人员名单由佛山市军分区和佛山市教育局提供。

  4.家长报读我校前应详细阅读本招生方案,选择符合自身条件的对应批次进行报名,若因报错批次导致未能顺利录取,责任自负。

  5.网上资格审核通过并不等于被录取,是否能被录取,由学校根据学位情况按《招生方案》逐批次录取,录取结果以学校发出的录取通知书为准。

  6.报读南海实验学校的新生,可以同时报读符合自身条件的其他镇(街道)公办学校,有2所以上学校录取结果(含公、民办)的南海区户籍生家长须登陆区公办平台进行入学确认操作,选择其中一个学校进行线上入学确认。

  五、其他说明

  南海实验学校是区直属公办学校,执行国家免费义务教育相关政策。全部学生按寄宿制学校管理,学校不设置校车接送。

  招生咨询电话:66886122、66886822


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实验学校

2023年4月6日


  [1]驻“艰苦边远地区”、西藏自治区和“岛屿”以及在“高风险高危害岗位”连续工作3年以上军人子女,或者有子女后曾在该地区和岗位累计工作5年以上军人子女,受到“平时二等功或战时三等功”表彰奖励的军人子女,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及1-6级残疾军人子女。  


  文件下载:2023年南海区南海实验学校(丹灶)初中起始年级招生方案.docx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