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就地过节!佛山市教育局致信全市师生、家长

来源:南海区教育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17 10:04:15

致佛山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老师们、同学们、家长朋友们:

        正值寒假,也临近春节,鉴于当前国内外疫情严峻形势,为保障广大师生、家长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此向老师们、同学们和家长们呼吁:

        01减少人员流动

        鼓励师生和家长就地过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出境、不出省、不前往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

       02配合落实管控

       请跨省流动的师生及家长抵佛后向社区报备,并在48小时内完成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14天内有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居史的师生持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有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地市或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居史的师生,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学校报备,如实告知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积极配合落实管控措施。

       03强化个人防护

       牢固树立“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遵守勤洗手、科学佩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减少人员聚集、文明用餐、遵守1米线、勤通风、做好清洁消毒、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疫苗接种等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04做好健康监测

       自觉主动做好每日体温监测,积极配合学校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和报告,不瞒报、不漏报。开学返校前,要进行连续14天的健康监测,实行日报告、零报告。

       05养成规律作息

       科学安排假期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的睡眠。引导孩子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个人体质,提高抵抗力。

       06及时科学就医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尽快到就近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07严格控制聚集

       尽量不参加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集性活动的个人,应向属地社区(村)报备。

       08关注疫情态势

       及时关注官方权威渠道发布的疫情动态信息,包括中高风险等级信息及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09营造温馨氛围

      希望家长朋友们学习科学的育儿理念和方法,充分利用好假期难得的相聚时光,陪伴孩子开展阅读、运动等亲子活动,与孩子充分交流,倾听孩子的心声,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

       老师们、同学们、家长朋友们,疫情防控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持续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环境。祝大家假期愉快!身体健康!     


佛山市教育局

2022年1月13日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