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南海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组织创新平台科技专家团走进企业“把脉问诊”

来源:佛山市南海区科学技术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25 14:09:07

    以需求为导向,推动创新平台服务企业技术创新,2021年7-10月,南海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联动佛山市南海区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共同推进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佛山),结合“科创1+1”创新平台专家进企业活动,挖掘地方企业转型升级需求及技术创新难题。经需求挖掘、收集、分析和发布,解决方案征集、评价与对接等方面的积极工作,收集佛山企业技术创新需求122项,发布技术需求91项,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为超过60家地方企业提供对接服务。

1.png

图1.季华实验室专家团对接佛山微奥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为深入摸底企业技术创新需求情况,明确技术指标,精准匹配技术解决方案,南海科区技成果转化平台先后组织季华实验室、佛山(华南)新材料研究院、佛山桃园先进制造研究院、佛山市南海区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佛山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等创新平台的科技专家、技术经理人走进广东昭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微奥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佛山市华道超精科技有限公司、广东辰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南海企业,通过走访交流、面对面把脉,充分发挥创新平台专家团队与科研成果优势,明确共性与特殊问题,更好促成合作。

2.png

图2.佛山桃园先进制造研究院孵化的粤科公司对接昭信集团

3.png

图3.佛山广工大研究院技术经理人走进广东辰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此外,针对企业多元化创新需求,引入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东北大学、西华师范大学等省内外高校资源,以“揭榜”、“比拼”方式促成技术需求与解决方案精准对接和产学研深度融合,季华实验室、佛山(华南)新材料研究院等创新平台专家也将参与“揭榜”,输出南海科技新力量赋能佛山产业发展。

    接下来,佛山创新挑战赛将遴选出7项技术创新需求,邀请技术单位现场揭榜,专家及需求单位技术人员将对解决方案的完整性、技术路线可行性、实施方案完整性、实施方案可行性、硬性技术指标、附加技术指标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并就完善解决方案的方法路径提出建议,推荐具有代表性的需求项目搭配最优解决方案进入现场赛和省赛。

    活动背景:

    中国创新挑战赛是佛山连续两年承办的一项国家级赛事,南海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依托赛事渠道,促进高校、科研院所、技术成果转化单位等技术资源与企业需求充分对接,帮助佛山企业解决发展“卡脖子”技术问题,加快建立起以需求为引导、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科创1+1”南海区创新平台产学研对接系列活动是在南海科技局指导下,由南海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打造,旨在充分发挥南海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桥梁作用,通过行业企业走进创新平台,创新平台专家进企业的形式,推动创新平台资源与企业的有效衔接,促进产学研合作对接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支撑南海区企业创新升级。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