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深访企业解难题 南海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科技专家精准“开方”

来源:佛山市南海区科学技术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24 16:04:48

        为解决南海企业技术难题,充分发挥创新平台专家作用,近期,南海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积极为技术供需两端搭好桥,创新平台科技专家为技术需求企业把脉问诊,精准对症下药解企忧。在技术经纪人为期1个余月的撮合对接下,11月,南海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成功促成季华实验室微纳制造团队与佛山微奥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达成意向合作。

图片1.png

图1 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佛山)现场赛

        季华实验室微纳制造团队针对微奥云的技术需求“微粒操控芯片叉指电极阵列开发”制定的方案能满足生物传感芯片的开发与技术迭代,推动国产生物传感电极芯片自主研发与批量生产。项目形成的纳米压印标准化工艺流程将进一步延伸至微纳光学传感、光显示、量子芯片和集成电路等高科技领域,可解决批量制造中的共性技术难题,推动佛山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及精密制造业等领域的快速发展。

图片2.png

图2 技术经理人走访华泓铜管公司

        此外,本月南海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技术经理人走访佛山市华鸿铜管有限公司、佛山市尼博微电子有限公司、广东熙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入调研企业需求,切实找准制约企业科技创新和转型发展的瓶颈问题,推动平台在技术、资金、市场等方面的资源为企业提供支撑;针对广东粤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提出“对于复杂表面喷涂机器人的编程方法”的需求,佛山市南海区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技术专家走进企业,深入了解企业技术需求,该技术需求主要是针对有复杂形状的工件,保证机械手在复杂表面上连续、稳定地对工件进行喷涂,设计和实现复杂表面的喷涂程序编写,后续将进一步推动撮合对接。

 图片3.png

图3 调研广东粤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需求

        为降低企业创新成本,更好地让科技创新平台赋能更多南海企业,接下来,南海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将走访南海区行业协会、商协会,畅通合作渠道,导入科技专家资源,促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

        南海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简介

        南海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是由南海区科技局牵头组建的区域性成果转化平台,汇聚季华实验室、仙湖实验室等25家科技创新平台,链接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资源,拥有超300项科技服务,专注于整合技术研发团队及技术解决方案资源,建设成为一个开放的科技需求发布和科技人才聚集地,为企业、高校、科研机构提供精准技术对接服务,助力南海企业科技创新与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