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守护少年的你!丹灶亲子家庭共学《未保法》和禁毒知识

来源:南海区民政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29 15:07:55

  5月27日,佛山市南海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在新《未成年人保护法》(以下简称《未保法》)实施两周年之际,邀请丹灶镇罗行社区16组亲子家庭于佛山市禁毒教育基地开展新《未保法》实施两周年主题宣传活动,提高社区居民对新修订《未保法》的知晓度,提升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增强未成年人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共同护航未成年人茁壮成长。

  活动现场,16组亲子家庭跟随基地讲解员的脚步,通过空间色彩创意运用、艺术微缩场景打造、沉浸式数字交互科技应用、大型绘画等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禁毒主题区域,体验式学习禁毒历史、识毒知识、法律法规、毒品销毁等知识。在参观结束后,由禅城区禁毒协会周老师为孩子及家长开展禁毒一堂课,通过讲述毒品的基础知识和日常生活中容易出现的毒品诱惑,提高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

  禁毒一堂课结束后,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广东省《未保法宣传片》,增强孩子与家长对未保法的认识,了解法律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通过播放《青少年防溺水警示片》,警示孩子与家长要注意防溺水教育,提高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的能力,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共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播放完宣传片后,工作人员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鼓励孩子和家长踊跃回答《未保法》和安全教育等相关问题,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进一步巩固孩子和家长的学习成果。

  家长与孩子纷纷表示今日收获颇丰,既学习了《未保法》,又在有趣的科技互动体验中了解毒品知识,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1.png

(图1:南海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邀请丹灶亲子家庭开展宣传活动)

图片2.png

(图2:亲子家庭体验式学习禁毒历史、识毒知识、法律法规、毒品销毁等知识)

图片3.png

(图3:未保工作人员为孩子及家长播放《未保法》宣传视频及科普相关知识)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