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区长徐永强到区农业农村局调研,为明年南海“三农”工作把脉定向!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09 15:37:29

2021128日,南海区副区长徐永强到区农业农村局调研农业农村工作,召开座谈会,与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和股室负责人互动交流。区委办(区府办)副主任何海明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罗伟海介绍了区农业农村局有关机构设置、干部队伍及基本工作情况,重点围绕区农业农村局2022年工作计划作了详细汇报。

2022年,区农业农村局将认真贯彻市党代会、区党代会、区两会有关精神,围绕“抓改革、促转型”主线,聚焦“谋转型、强基础、守底线、活队伍”,谋划“三农”转型,为高质量发展育新能;强化工作基础,为高质量发展增效能;守好安全底线,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能;活化队伍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聚动能;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奋力开创南海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副区长徐永强对区农业农村局有关工作情况、成效及明年工作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讲”要求。

一是讲政治。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工作干部要聚焦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新担当,提高政治站位,重新认识和定位“三农”,对照任务目标,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真抓实干。

二是讲方法。“三农”工作任务将越来越重,为了抓好工作、提高成效,必须讲方法、讲策略,要有底线思维、系统思维、重点思维。突出底线思维,聚焦和梳理本股室、本领域的易发、高发、多发问题,强化底线、红线意识,制定工作方案,有效防范和治理涉农领域各类风险隐患。突出系统思维,明晰工作计划,把握好工作的整体性、全局性、先后性。突出重点思维,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区农业农村局工作部署,聚焦重点领域,抓好重点工作。

三是讲成效。围绕区委区政府“抓改革、促转型”主线,立足实际,聚焦农业、农村、农民现代化,尤其是乡村振兴、集体资产管理、农用地集约化、统筹招商、宅基地改革、加强村社干部管理等领域,解放思想,大胆探索,认真研究,深化改革。


微信图片_20211208213231.jpg微信图片_20211208213235.jpg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