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市党代会、区两会精神!明年,南海“三农”工作将这样做!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14 15:58:31

2021年1213日,南海区农业农村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区两会精神。会上,研究部署了南海区农业农村局贯彻落实意见,动员全局上下坚定不移地推动南海“三农”改革转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结合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区两会精神,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罗伟海同志提出,区农业农村局要围绕“改革转型、城乡融合、乡村振兴”工作主线,聚焦“谋转型、强基础、守底线、活队伍”四个方面,认真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措施、目标,逐一抓好落实。

一是谋划“三农”转型,为高质量发展育新能。聚焦传统农业转型,发展现代都市农业新业态。聚焦集体经济转型,建立资产管理新模式。聚焦幸福美丽家园转型,构建美丽乡村新空间。要聚焦宅改转型,开展供给体系新探索。

二是强化工作基础,为高质量发展增效能。千方百计稳定粮食生产,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扎实推广绿色生态种养殖,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三是守好安全底线,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能。筑牢农业农村安全防线,建强“智慧三农”大数据平台,构建精细化执法新模式。

四是活化队伍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聚动能。强化党建引领,加强队伍建设,坚持服务群众,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积极走访一线,推动机关干部下基层、办实事、解难题。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是乡村振兴全面展开关键之年,也是南海“三农”改革转型开局之年。罗伟海动员大家,要解放思想、大胆探索、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加速加力,以优异成绩交出“三农”高分答卷,为打造现代化活力新南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政务微信截图_1639469223251.png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