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人才研学行圆满完成,“创就直通车”微课堂接力上线!

来源:区人社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14 18:07:13

  为人才创业就业“赋能”,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商贸大沥”产业发展,916日,南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沥分局联动大沥镇人才办、团镇委共同策划启动青年人才研学行活动,吸引了近400青年人才报名参加。

  此次研学行活动共举办3期,以不同的主题和路线串联,引领超过200位人才参与到这场“触电研学”当中。青年人才们走进顺德淘商城、原动力电商产业园、小冰火人基地、顺德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等,直击电商全链条!大沥分局还邀请了有着丰富电商经验的直播带货达人,为学员们分享网红直播的当下,如何选择直播爆品;如何利用直播平台进行变现等热门话题,让学员们直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近距离学会如何用优质的带货视频结合精准的选品,让直播变现事半功倍。

  区人社局大沥分局围绕镇委镇政府的中心工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思路,开展了本次“永远跟党走 创就新未来”大沥镇青年人才创业就业研学行活动。本次活动重点在于“实战成长学习”,这是大沥推动青年人才全面提素的“重磅动作”之一。区人社局大沥分局局长邓锦棠表示,在活动开展之前,分局对辖区青年人才在创业就业方面的需求进行了摸底调研,充分了解人才在个人成长、职业兴趣、培训方向等方面的切实需求;加快建设一支适应现代产业体系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劳动者和人才队伍,全力推动商贸大沥实现“人才强镇”的目标。

  大沥人才研学行把解决大沥青年人才在就业创业上的“痛点”作为重中之重。活动上,大沥人社分局副局长陆永坚、二级主任科员林活英分别为现场的青年才俊们带来大沥镇的就业创业政策及初入职场的法律法规宣讲,为大家解答就业创业路上的各种疑惑,为大沥的青年人才的就业创业“赋能”。同时,活动还特别邀请了职业生涯规划认证讲师王婷,讲解职业生涯管理模型、入职匹配问题解决方案等,帮助青年清楚认识自己,为青年的职业生涯把脉引路!

  “十四五”规划中提出:“完善人才工作体系,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一直以来,大沥分局紧跟镇委镇政府关于“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总体要求,立足大沥现代产业转型升级趋势,通过大力推进青年人才创业就业工作的开展,扩大创业就业政策的宣传力度,加快建设一支适应现代产业体系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劳动者和人才队伍,全力推动“商贸大沥”,实现“人才强镇”的目标。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