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社保局开展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动员暨“清数”“筑墙”专项行动推进会

来源:南海区社保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06 10:32:48

    12月23日上午,南海区社保局召开了南海区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动员暨“清数”“筑墙”专项行动推进会,吕志坤局长、黄佛保纪检组长、曹锡慧副局长、吴文华副局长、符灿亨副局长、协管领导高原、邹柏林以及各股室负责人、各分局局长和分管稽核内控副局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曹锡慧副局长主持,会议首先组织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接着由符灿亨副局长传达了省、市两级关于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会议精神。接着由各分局社保经办机构主要负责人分别对社保经办中风险防控的做法,“清数”“筑墙”以及疑点数据核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汇报,区社保局各业务分管领导及股室负责人对汇报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

    紧接着,吴文华副局长对2021年“清数”“筑墙”行动、疑点数据整改、内控监督检查、审计整改攻坚四方面工作进展进行总结,对各分局在内控检查中发现问题以及疑点数据核查进度进行了通报,对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存在的疑点难点问题也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具体要求:一是集中力量把“清数”“筑墙”专项行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落实主体责任,让各股室、各分局沟通合作形成合力;二是针对疑点数据的追收要加把劲,尽快将落后进度赶上;三是继续加强内控检查的频密度、准确度和及时性,更好地防范未燃、堵塞漏洞,切实维护好社保基金安全。

    然后,黄佛保纪检组长从纪检监察角度深入剖析省市社保系统违法违纪案例,要求大家以案示警,警钟长鸣,并提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社保基金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三是切实推进以案治本,充分发挥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

   最后,吕志坤局长对我局警示教育活动作出动员讲话,他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深刻认识社保基金的风险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扎实开展基金管理风险警示教育活动,三是加速加力推进“清数”“筑墙”专项行动,四是不断筑牢防范社保基金风险的防火墙,五是严肃查处侵害社会保险基金违规违纪问题。吕志坤局长号召全体工作人员要以本次“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振奋精神,攻坚克难,不断筑牢社会保险基金安全风险防线,为推进我区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奋斗,为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南海贡献社保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