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社保局开展2021年度异地待遇稽核工作

来源:南海区社保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06 10:35:00

    图片1.png

    为切实维护社会保险基金安全,预防骗套保行为发生,南海区社保局组成异地稽核小组,于12月8日-12月10日,由协管领导邹柏林同志带队赴韶关市开展调研与异地稽核工作,对我区参保人在韶关市定点医疗机构的就医情况进行核查及对在我区领取待遇的异地居住人员情况进行探访并为其做生存认证。

    此次异地稽核工作,一是准备工作到位,严格遵守社会保险稽核工作规程,严格执行稽核程序,做到事前告知,出发前与韶关市社保局充分沟通,告知此次异地稽核内容及所需资料,确保异地稽核顺利进行,树立良好的工作形象;二是政策宣传到位,通过上门座谈等方式,一方面了解参保人员的生存情况,另一方面有针对性的向参保人员广泛宣传社会保险政策法规并解答其疑问;三是方式多样化,采取查阅资料、现场询问、取证调查、面对面交流座谈等方式,实地到韶关市部分医疗机构对市外就医患者住院信息、医疗费用真实性进行全面核查,对我区参保人员的详细信息进行一一核对。经核查所有费用全部真实,未发现虚假报销现象。

    在此次异地稽核过程中,南海区社保局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对相关参保人员进行实地走访和调查,送上慰问品了解参保人员的生活情况,及时听取参保人员对参保过程中的疑问,和参保人分享如何通过粤省事进行线上生存认证,为其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此次异地稽查一方面加强了对异地安置人员领取参保待遇的监管,堵塞了通过异地报销欺诈骗保的漏洞;另一方面通过宣传社会保险基金的法规政策,解答参保人员异地就医过程中的各种疑问。下一步将加大稽核检查力度,加强信息互通和分工合作,与各地经办机构加强合作,继续完善工作制度,打造区域平台信息共享,进一步提升异地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的效能,从而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确保社保基金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