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社保局到南海区社保局开展上半年社会保险内控监督检查

来源:区社保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21 16:59:15



图片1.png

      6月16日,佛山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郝卫兵局长带队赴南海区社保局开展上半年社会保险内部控制现场监督检查工作,区社保局吴文华副局长组织稽核内审股、保险关系股、养老和失业保险股、工伤保险股和信息技术股迎接了此次检查。

      此次现场由稽核与内审股组织部署迎检的相关工作,检查的主要内容:一是2021年8月-2022年4月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高风险业务和“休眠账户”恢复发放名单的业务档案;二是2022年1-4月工亡待遇申领名单及业务档案;三是2022年1-4月失业保险金申领业务档案,包括灵活就业人员申领业务、超龄人员申领业务、承诺制办理业务及普通申领业务;四是2022年1-4月社保卡激活明细档案资料;五是2022年1-4月“社保比对平台”建设及运行的相关纸质材料);六是2013年8月至2019年3月期间按189号文办理的养老保险一次性补缴业务数据。

      此次检查分成六个业务小组,居民养老业务、工伤业务、失业业务、社保卡业务、信息比对业务和保险关系业务,其中社保卡业务检查组由区社保局信息技术股和稽核与内审股人员带领检查组前往银行进行实地现场检查。

      接下来,区社保局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各分局、各股室进行整改,按照工作要求继续常态化和制度化抓好稽核内控工作,严格贯彻落实相关社保政策,扎实做好各项专项检查,堵塞社保经办风险漏洞,防范业务经办风险,保障社保基金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