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市场监管所高效审批服务获赠锦旗

来源: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26 16:14:33

    近日,西樵市监所收到佛山市云汉电商产业园有限公司送来“服务热情愫质好,办事认真效率高”的锦旗,对西樵市监所认真的服务态度和高效的审批流程表示肯定。这是西樵市监所今年收到的第三面锦旗,也是广大群众对西樵市监所登记注册窗口服务满意的一种体现。
    近年来,西樵市监所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致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市场准入便利化水平持续提升。一是着力降低企业准入成本。先后实行了注册资本认缴制、“先照后证”“多证合一”企业住所申报承诺制、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企业简易注销、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证照分离”“一照通”等多项主要“简政放权”改革任务,其中企业名称、住所自主申报2项改革给群众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市场准入成本显著下降,便利化程度明显提升。截止8月20日,西樵镇市场主体总量达到27658户(其中企业8654户,个体19004户),市场经济主体数同比增长20.72%。二是不断优化窗口服务质量。市场主体数不断增加,企业发展不断壮大,一刻也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对此,西樵市监所推出“三个一次”(一次前期咨询,一次材料申报,一次证照发放)便民助企服务举措,向群众做出承诺,打开惠民助企的“便利门”,让窗口服务更加人性化、便利化,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就办成事。此外,对本镇的市场主体开放现场号办理业务,让办事群众随来随办,减少排队等候时间,提高窗口服务质量,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和开展“延时服务”,切实满足群众办事需求。
    下一步,西樵市监所将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简化企业登记程序,压缩企业开办时限,切实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和群众感受提速增效、优化服务的成效,让群众的创业之路越走越开阔。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