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市场监管局立案查办一起涉嫌恶意抢注奥运健儿相关热词的商标案件

来源: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30 16:40:06

    东京奥运会后,奥运健儿的姓名及其相关热词被多方蹭热度的恶意抢注,不仅扰乱了商标注册管理秩序,而且产生了不良的社会影响。近日,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一大队对某知识产权代理机构涉嫌恶意抢注奥运健儿相关热词的商标违法行为依法进行立案调查。
    2021年9月13日,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转办的举报线索,执法一大队于对位于桂城街道的某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进行执法检查。现场经核查,该事务所受广州某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的委托,于2021年8月6日通过系统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提交了两件“杏哥”的注册商标申请。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查处恶意抢注奥林匹克运动会热词商标申请代理行为的通知》,“杏哥”是奥运冠军全红婵的代名词,是具有特定指代含义的热词,也是奥运会期间全社会舆论的热点。全红婵以外的其他申请人将其作为商标注册易造成重大社会不良影响。因该事务所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十九条第三款的规定,执法人员于当日依法对其进行立案调查。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处理中。
    下一阶段,执法一大队将保持严厉打击商标恶意抢注行为的高压态势,不断强化对包括奥运健儿在内的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公众人物姓名的保护,对恶意申请商标注册、扰乱商标注册管理秩序的申请人及其委托的商标代理机构依法进行查处,切实维护辖区良好的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