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场监管所开展春节前食品销售环节专项检查暨“你选我检”专项抽检行动

来源: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14 15:52:22

    为确保2022年春节应节食品的质量安全,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市民节日食品消费安全,1月12日上午,九江市场监督管理所根据区局工作指引,开展2022年春节节前食品销售环节专项检查暨“你选我检”专项抽检行动工作。
    此次行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春节期间热销和人民群众关注度高的食品,检查抽检区域涵盖辖区内的大中型商超、农贸市场、食杂店等经营场所。九江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上述类型4家经营场所内销售的食品是否过期、标签是否符合规定等,严防假冒伪劣、“三无”等问题食品流入市场。同时联合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的工作人员对销售的热点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共抽检食品8批次(其中坚果炒货1批次,蜜饯凉果类1批次,饼干1批次,膨化食品1批次,糕点(煎堆)3批次,糖果1批次)。
    下阶段,九江市场监督管理所将第一时间公示专项抽检结果,对检验不合格产品依法进行核查处置,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违法行为。同时,积极处理群众反映的食品安全问题,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保障市民节日食品安全。

图片1.png图片3.png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