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市场监管所开展专业市场大排查大整治

来源: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4-29 09:41:20

    近日,狮山市监所持续开展专业市场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无证照经营、擅自变更登记事项以及不规范使用升降平台、叉车等行为进行排查整治,全面提升专业市场安全管理水平。
    4月27日,执法人员深入罗村片区华南电光源灯饰城、华南装饰材料城、华南装饰材料城(五金区)三个专业市场开展市场领域专项整治行动,行动由狮山镇党委委员马江平担任总指挥,狮山市监所常务副所长麦伟尧、吴耀昌、叶少冰等分别带队,兵分三路,在各个专业市场分片区、分小组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在华南电光源灯饰城,执法人员对沿线以及市场内商铺一一查看了解。发现部分经营者使用的简易升降平台未经检验,缺乏保护装置,采用链条传送,存在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即指出,简易升降平台必须要通过专业机构检验通过,达到标准要求才能使用,市场方要提高管理水平,强化安全责任意识,督促经营者积极配合整改。在华南装饰材料城(五金区)以及华南装饰材料城内,执法人员对商铺进行逐户巡查,着重检查了电线电缆、消防器材销售店铺,除了检查营业执照等相关登记信息外,还仔细查验产品进货单、出厂标签、3c认证等信息,确保商铺销售的产品符合要求。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8人次,检查经营户1086户,实现经营户检查全覆盖,其中,发现无照经营13户,将予以立案处理;发现擅自变更登记事项21户,已现场责令整改;发现不规范使用升降平台、叉车36台,已现场封停。
    4月28日,狮山市监所再次组织专项行动,对松岗大圃片区专业市场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回头看,就前期整治情况先后对南方机械城、盈富石材城、兴泰竹木市场进行排查。检查发现,个别市场方管理不力,尚未掌握经营者底数;部分经营户存在无照经营、经营地址未及时变更、超范围经营等行为;同时,个别市场还存在叉车未登记、操作人员未取得证书等违规使用叉车行为。执法人员现场责令经营者立行整改,同时,要求市场方提高站位,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管理水平,摸清场内经营者底数,督促经营者落实整改。
    接下来,狮山市监所将持续组织回头看,确保专业市场整改落实到位,同时,深入开展宣传发动和教育,保持常态化执法的高压态势,以“最全面”的排查、“最严厉”的执法,确保在市场监督领域上,底数100%摸清、隐患100%整治,确保市场经营安全、有序。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