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爱军参加秘书处等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联合学习会

来源:审计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09 15:08:24

  11月25日上午,省委审计办秘书处和厅办公室、人教处、机关党委党支部联合召开专题学习会,交流研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爱军参加会议并分享学习体会,对下一步学习贯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马学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建勋,秘书处、办公室、人教处、机关党委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广东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爱军参加秘书处等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联合学习会1.png

  张爱军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是审计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安排有机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持续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厅党组、各党支部、各位领导同志和全体党员要通过集体学习、培训、研讨交流、自学等多种方式,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做到入脑入心、活学活用,具体要做到四个进一步深化: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特别是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重大意义的认识;二是进一步深化对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取得重大成就的认识;三是进一步深化对党的百年奋斗形成的历史经验的认识;四是进一步深化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各项重要要求的认识。

  广东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爱军参加秘书处等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联合学习会2.png

  张爱军认真听取了2位厅领导和4个支部党员干部代表分享的学习体会,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学习收获,并以普通党员身份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一是坚持实践标准,增强历史自信。二是坚持活的灵魂,推动理论创新。三是坚持以史为鉴,指导开创未来。四是坚持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联系审计工作实际,就是要坚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好中央审计委员会的决策部署;要紧跟时代步伐,在审计领域、内容和方法等方面开拓创新,提高审计工作的深度、质量和权威;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工具,要按照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做到应审尽审、审深审透、凡审必严,揭示公共资金、公共资产、公共资源、公共权力管理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发挥审计促进深化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反腐倡廉的积极作用,更加注重从更高层面上推动建章立制、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做好源头治理;审计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确保清正廉洁、依法审计。

  马学斌表示,要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在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聚焦主责主业,履职尽责,种好 “责任田”,要围绕中央和省重点工作任务,把加强研究型审计工作要求贯穿于项目立项和实施的全过程各环节,提高审计质量;要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强化审计现场管理。

  黄建勋表示,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审议通过的决议的重要地位作用,深学细悟笃行;要深刻认识肩负的双重职责,发挥职能作用,认真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深刻认识加强自身建设的必要性,提高素质能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做好本职工作。(申晓芳)

(信息来源:广东省审计厅网站)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