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统计局召开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南海区统计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18 16:46:05

     为夯实劳动工资统计基础,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扎实做好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南海区统计局于9月17日分两场召开了劳动工资统计工作会议。

     会上,区统计局副局长李衡成对做好下阶段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真落实。要高度重视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按照“管行业管统计”的原则,抓好重点行业劳动工资统计工作。二是组织培训,提升质量。要加强对调查单位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特别是各镇(街道)要对从业人员较多、工资总额较大的重点调查单位统计人员进行培训,确保“应统尽统”。三是加强监控,确保精准。要准确把握工资统计指标的填报口径,加强对数据采集、审核、验收等环节的监控,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随后,区统计局农业和投资统计股副股长陈扬就劳动工资统计报表制度进行了解读,重点讲解了指标含义、填报口径和注意事项。

    各镇(街道)、部分重点行业主管部门及重点调查单位负责劳动工资统计工作的业务骨干共计四十余人参加会议。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对劳动工资统计工作的理解和认识达到新的高度,为确保我区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扎实做好我区劳动工资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