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统计局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

来源:南海区统计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28 10:24:50

  2021年9月23日上午,南海区统计局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区纪监委派驻纪检组长邝炎桥出席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梁觉聪主持,区统计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增强信心、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感悟思想伟力。接着,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了宪法、监察法、民法典、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国家法律法规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强化全体人员遵规守法意识。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最危险的滑坡》,通过发生在身边的严重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加强对全体人员党风廉政教育。

  会上,邝炎桥传达了省、市、区三级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主要精神和上级有关要求。

  最后,梁觉聪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党的纪律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六大纪律相互联系、相互统一,涵盖了党的纪律各个方面,是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为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各项任务提供了重要保证,全体共产党员必须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接着,他结合学习《镜鉴》的心得体悟,指出规矩意识淡薄、守不住纪律红线、理想信念淡薄、守不住拒腐防线、个人修养情操低下、守不住道德底线是违法犯罪的根本原因。最后,他强调三点要求:一是牢记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自觉拒绝流毒侵蚀、思想滑坡。要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加强自律。二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守理想信念,自觉拒绝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拒绝庸俗腐化思想侵蚀,坚守共产主义理想。三是牢记求真务实,脚踏实地,自觉拒绝虚浮浮夸、机会主义。尤其是统计工作,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不容随便、不容猜度、不容含糊、不容浮夸,以严紧细实的工作作风推动统计工作行稳致远。

d1650b00f4c05e3aa4602f83639f56d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