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统计局与区档案局赴大洲镇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来源:南海区统计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15 09:52:25

    为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贯彻落实佛山市驻肇庆市指挥部“三深入三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12月13日,佛山市南海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觉聪与区档案馆馆长卢明一同带领调研组赴肇庆市封开县大洲镇,开展乡村振兴实地调研。

    13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到大洲镇后,与大洲镇相关负责同志、我区西樵镇驻大洲镇帮扶干部等进行亲切座谈。座谈会上,大洲镇副书记莫瑞金就全镇乡村振兴基本情况向调研组作情况说明,重点介绍人居环境整治、文旅发展成效、农业特色产业、种植养殖情况、薄弱村情况和制约当地发展的局限因素以及今后规划和发展方向等,提出大洲镇当前乡村振兴工作对帮扶单位和企业可提供政策、资源、项目等方面的殷切期望。同时调研组听取了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对大洲镇的经济社会、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等基本情况介绍,以及进驻五个月以来关于实地走访调研、项目谋划落实和帮扶资金使用等工作的情况汇报。双方就如何利用当地山水资源的优势,用心用情做好大洲镇乡村振兴文章,尤其是产业发展、结对帮扶等问题进行探讨。

    梁觉聪表示,南海区统计局将结合本部门职能,切实履行定点帮扶职责,配合推进大洲镇乡村振兴工作。同时,就进一步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建议:一是精心研究规划,科学制定帮扶计划。组团帮扶单位、驻点帮扶工作队员、大洲镇干部要多开展沟通交流活动,定期研究讨论,分析制约发展的痛点和难点,积极争取并运用好扶持政策和帮扶资金。二是在现有乡村旅游基础设施的条件上,因地制宜开展节庆性活动,吸引旅客,带动人流量;结合实际深入统筹和盘活本地资源,继续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向外拓展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主动对接市场。

    下午,调研组一行与镇相关负责人员以及驻镇帮扶干部现场察看了龙皇岛码头、扶贫产品展销中心等项目,深入调研镇村民经营性收入基本情况,并对现有项目的利用和发展进行交流探讨。最后,调研组一行走访慰问了大洲卫生院医生和学校老师,关切了解本地的医疗卫生和义务教育现状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向他们送去了慰问物资。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