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到南海区里水镇开展规模以下工业实地调研

来源:南海区统计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17 17:49:45

  12月17日上午,佛山市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慧艳率队到我区开展规模以下工业实地调研。南海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觉聪及里水镇党委委员周可等陪同调研。

     市局调研组一行到里水镇得胜村委会开展规模以下工业抽样调查座谈会。通过座谈交流,深入了解里水镇规下工业企业现状、存在问题和发展规划,以及镇统计中心人员配备、工作机制等情况。会上,调研组对里水镇下阶段做好规下工业统计工作提出了意见及建议。随后,调研组还走访了佛山市南海区里水赞艺五金厂,了解企业经营规模、产品种类、客户群体等经营情况。

     王慧艳强调,里水镇是南海区乃至佛山市工业经济的“风水宝地”,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在规上工业增长乏力的新形势下,规下工业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南海区的工业统计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希望今后在以下三个方面“加把劲”:一要继续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继续加强统计人员队伍建设,做好新老统计员“传帮带”。各级统计部门应常有服务意识,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着重加强对企业特别是新增企业的制度培训。二要发挥好统计工作监测预警的功能,及早谋划、提前部署明年一季度的统计工作,争取把工业统计的亮点、难点以及未来趋势分析研究透彻,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统计依据。三要贯彻“齐抓共管”的工作理念,既要树牢“管行业,管统计”理念,构筑“大统计”格局;也要从规下工业企业着手,建立完善“小升规”的后备库。

     王慧艳表示,接下来里水镇要转变工作思维,探索建立规下工业试点镇,狠抓规下工业非目录核查工作,不断用优质的规下工业企业带动整个南海区乃至佛山市的工业增长。

     市统计局工业和能源统计科科长朱政,区统计局总统计师梁海明及里水镇统计办公室主任陈莉文等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