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信息化提升管理效能,南海区构建退役军人综合数据应用平台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13 11:36:00

  近日,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了南海老班长大讲堂第七期之退役军人工作信息化专题宣讲。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副主任杨均隆对省退役军人主题库及区退役军人综合数据应用平台的建设目的意义、运行机制及功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局机关及下属各事业单位、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业务骨干共20余人参加培训。通过本次培训,历时10个月试运行的南海区退役军人综合数据应用平台将正式在镇街退役军人工作者中进一步推广使用。

1.jpg

2.jpg

  南海区退役军人综合数据应用平台从2020年6月份开始立项研发,2020年12月开始试运行,是以退役军人为中心,链接市场监管、民政等各部门数据的综合性平台,平台对退役军人一人一档数据全面展示,并实现了就业创业、抚恤优待、权益维护、信用管理四方面的主题数据分析,目前平台已汇聚区内5个部门共1500多万条数据,实现了对退役军人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全业务数据整合和分析,利用大数据等新型信息化手段,提升退役军人的服务管理水平。本次培训加强区、镇两级退役军人工作部门熟练使用省、区两个平台,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了服务管理效能,让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开展和管理更加顺利、高效、便捷,为实现数字化、统筹化的工作目标起到了良好效果。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