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看这一年属于南海老班长的专属回忆|2021心动时刻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31 09:26:23

  时间转眼就来到了2021年的尾声,回顾过去的一年里,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带领着南海广大退役军人,坚守不变的初心,践行无悔使命,书写新时代退役军人的责任与担当。南海老班长也用图文记录了退役军人事务相关工作的点点滴滴,记载了许多南海老兵退役不褪色、优秀显担当的风采。整整一年中,太多的瞬间值得我们回忆,太多的感动令我们泪目。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回顾十张与2021年南海退役军人相关的照片,一起重温那些值得我们铭记的属于南海退役军人的2021心动时刻。

  “各地市要再来一次,把经验做法学回去”

  1月11日上午,广东省军地合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暨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现场会在佛山市召开,时任副省长李红军在南海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现场考察时,一句“各地市要再来一次,把经验做法学回去”,对南海区军地合力探索、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工作,开创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新模式予以充分的肯定,要求各地市要学习借鉴佛山经验南海做法。

1.jpg

  若有战,召必回!

  5月底至6月,新冠疫情在广佛肆虐,面对紧急关头,南海全区众多退役军人志愿者冲在前,显担当。他们披星戴月,风雨无阻地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全区参与人次约2525人次,服务时长达31290小时,他们用军人的信念践行初心与使命,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多篇老兵抗疫报道更登上了人民日报广东客户端,优秀事迹被广泛传播。

2.jpg

  重现军装风采,回忆峥嵘往事

  6月28日,为进一步增强老党员光荣感、使命感,引导党员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程不忘初心继承革命传统,南海区军休所特意聘请专业摄影师为老党员们拍摄个人军装纪念照,以别样形式共庆百年华诞。老兵们一袭戎装在身,风采不减当年,往昔岁月的点点滴滴又在他们的心头涌现。

3.jpg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7月下旬,佛山军海国防教育公司、军旭特种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等南海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派出专业的队伍和人员,赶赴河南新乡救灾,转移受灾群众516人,他们不分日夜地开展救援,即使再累,皮肤泡到发白,仍忘我地投入到救灾工作中。他们救灾抢险的画面更是在出现在国庆期间CCTV7国防军事频道《老兵,你好》节目中,让全国的观众都能认识我们南海老兵的英勇无畏。目前,南海区已成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44支,总人数达1046人,“疫情防控、小区治理、环境美化、文明引导、治安巡逻......南海老班长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南海的大街小巷,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4.jpg

  77866.02元!

  7月下旬,南海区狮山镇官窑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成功为一名退役老兵申请到“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基金”救助款77866.02元,这是南海区目前收到省应急救助资金老兵的单笔金额最大的救助,切实缓解老兵的家庭经济困难。截至目前,全区已运用省应急救助资金累计救助26名老兵,其中,今年以来落实救助22人,累计下拨救助金额达90万元。南海区关爱基金帮扶困难退役军人审批通过59人次,救助资金达65万元。其中,今年以来落实救助29人次,累计下拨救助金额24万元。

5.jpg

  多个全省率先!

  8月26日,佛山市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国家税务总局在全省率先发布佛山市南海区退役军人纳税服务十条措施,以在南海区生活、就业创业的退役军人,以及招用退役军人就业的企业为服务对象,提供“全链式”办税缴费服务。今年以来,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方面领先全省,迈向了新台阶。1月18日,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佛山市南海区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若干政策措施》。这是全省县级首份针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推出的系统化的政策文件;6月16日,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出台了《佛山市南海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评选办法(试行)》,这是全省首份针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的评选办法。南海出台的政策,多措并举,精准服务,成为老兵就业创业路上的有力助推器。

6.jpg

  迎接最可爱的人!

  9月,南海区迎来了2021年度返乡的297名退役士兵,由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社区干部和亲友团组成的接兵队伍,带着欢迎标语的横幅和献花早早已在月台出口等候着光荣返乡的退役士兵,在现场营造了一份满满的仪式感,让退役士兵及其家属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家乡对退役军人的关怀和重视。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早在今年年初,就联合区政数局在2020年实行的退役士兵接收报到“一站联办”的基础上开发了退役士兵接收报到“一件事”平台,让退役士兵返乡报到所办理的业务有迹可循,随时跟踪退役士兵返乡报到情况,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退役军人少跑腿”的目标。

7.jpg

  融入社会第一课!

  9月和10月举行了两期各5天的南海区2021年度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班,借着“退役后的第一课”各位退役军人学员树立了正确择业观,提高了就业技能本领,培养了创业意识,扩宽了视野眼界。今年以来,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大力扩大优质服务供给,开展各项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和相关活动,如无人机培训、军创训练营及创业先锋评先、就业创业分享会等,实现了退役军人回乡后高质量创业和百分百就业的良好局面,率先举办的无人机职业技能培训更是得到广东卫视新闻报道并登上了“学习强国”全国平台。

8.jpg

  屡获殊荣!

  12月3日,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南海老班长”志愿服务项目获评“南海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今年,南海退役军人事务局收获良多。8月,褒扬彰显英雄,发掘推广南海退役军人先进典型,营造关爱、尊崇退役军人浓厚氛围的南海区退役军人荣誉室被评为“南海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1月,南海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被评为“2021年度南海区文明单位”。春耕秋收,硕果累累,南海区政务信息得分位居全市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一,有72篇更被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退役军人事务部官微、官网或简报采用传播,工作成果获得肯定。

9.jpg

  星级创建获佳绩

  12月8日,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危伟汉、副厅长胡海运、佛山市副市长周紫霄等领导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进行调研,现场肯定南海的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今年,南海区以星级示范创建为抓手,坚持以“四个率先”不断升级区镇村三级退役军人服务阵地,通过强镇带村,固本强基,推动建设了一批人民群众认可、退役军人信赖、服务功能清晰、服务质量高效的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目前,南海区中心、7个镇中心、8个300名以上退役军人村居服务站已全部通过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区中心及5个镇中心成功创建为省五星级服务中心、6个为省四星级(含狮山镇各社会管理处)。

10.jpg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