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入人心,即兴作诗!南海军休党员观影《跨过鸭绿江》激荡爱国情怀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12 10:23:10

  1月10日下午,南海区军休所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组织26名党员前往桂城天河城中影国际影城观影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红色电影《跨过鸭绿江》,接地气让党史学习教育“映”入人心,带领老党员在战火纷飞的红色影像中沉浸式回顾那段波澜壮阔的恢弘历史,切身体会先烈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革命精神。

1.jpg

  电影《跨过鸭绿江》时长共154分钟,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讲述,全面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对战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的整个抗美援朝战争过程,唱响了东西两线和五次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善战、无畏牺牲的英雄赞歌。

  “通过观看影片,我仿佛又回到了过去的军旅年代。”一部影片,引起了退休前担任广东省佛山军分区政治委员、曾参加对越反击战的军休党员刘谦强的强烈共鸣。“我看到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我们的生活多姿多彩,是和平赋予了这一切。我倍加珍惜祖国的繁荣与昌盛,我感到骄傲和自豪,因为我曾为此奉献过一点自身的力量。”观影活动结束后,他感慨良多,随即赋七律一首:

  观电影《跨过鸭绿江》有感

  美帝联军逞凶狂,

  朝鲜旦夕遭灭亡。

  伟人断然作决定,

  雄狮横跨鸭绿江。

  五次战役剑出鞘,

  卓绝赢得绞杀战。

  铁拳向敌逼谈判,

  板门协定羞来犯!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当战争硝烟缓缓散去,《跨过鸭绿江》穿越72年时空而来,以一曲激昂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战歌掀起了学党史热潮,点燃了老党员奋斗初心。南海区军休所以观映电影为载体,深化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推动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接下来,南海区军休所将继续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党建活动,擦亮军休党建品牌,不断强化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接下来全面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