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来源:南海头条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31 16:17:26

   8月31日,南海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南海区委书记、区长顾耀辉主持会议。

  会上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责任制,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面排查整治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持全面排查与重点整治相结合、专项督查与企业自查相结合、属地监管与行业监管相结合;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体系、风险管控预防体系和全员责任落实体系,不断强化事故隐患源头治理和过程控制。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突出抓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强化灾害隐患巡查排险,逐项落实风险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加快建设能满足“抗大灾、抢大险、救大急”实战需要的应急管理体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南海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