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耀辉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来源:南海头条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16 16:20:47

   9月15日,南海区委书记、区长顾耀辉带队到桂城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强调各部门和各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确保各项物资的充足供应、安全供应,让市民过上一个舒心祥和的节日。

   在南海印象汇商场,顾耀辉实地检查超市、消防安全监控中心,详细了解超市的经营环境及运行情况、食品安全情况、物资供应情况,以及商场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等工作的落实情况。

   顾耀辉指出,商业综合体人流密集,是城市火灾防控的重中之重,也是疫情防控重点区域,要做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和应急处置等方面工作。在疫情防控方面,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扫码、测温、戴口罩“进门三检”工作。在食品安全方面,要做好健康证、检验检疫证明等证明的亮证工作。在消防安全和应急处置方面,要确保安全出口、消防通道、防火卷帘门等消防设施设备的畅通有效,定期组织开展防火、防汛等应急预案演练,提升自身应急处置能力。

   在地铁三号线桂城站施工工地,顾耀辉详细了解项目工程进展、风险隐患排查、应急救援方案等情况。顾耀辉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的头等大事,企业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尤其是地铁施工难度较大,欲速则不达,施工单位要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范要求,科学合理安排工期。同时加强风险监测排查和员工日常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并定期开展应急处置演练,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确保施工安全万无一失。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