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第十届运动会总结大会在南海体育中心举行

来源:媒体新闻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07 14:07:50

  12月6日晚,南海体育中心体育场灯光璀璨,佛山市第十届运动会总结大会在此举行。经过4个月角逐,南海区代表团斩获三个“第一”:代表团金牌奖第一名、群众体育组团体总分奖第一名、竞技体育组团体总分奖第一名。

  市委书记郑轲,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涛,以及各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区委分管领导,各代表团组委会成员单位以及有关合作支持单位代表出席总结大会。白涛向下一届市运会举办地三水区授旗。

  当晚,总结大会在动感十足的表演中拉开帷幕,传统武术、醒狮和现代流行街舞相互交融,展现了佛山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无限活力。随后,屏幕上播放市运会总结视频,既展现了本届市运会参赛运动员的精湛竞技水平,也展示了佛山健儿在东京奥运会、第十四届全运会上顽强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届市运会设群众体育组10个大项89个小项、竞技体育组14个大项566个小项。从7月26日到11月7日,市运会共吸引了超7000人参加,其中参赛运动员5440人,年龄介于5岁至65岁之间,是历届市运会参加人数最多、项目覆盖最广的一届。

  本届市运会由南海区承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南海区积极探索体育直播形式,设有直播平台28个,共直播赛事27场,总观看量2690万,其中单场最高观看量574万,让体育爱好者一饱眼福。

  在市运会中,全体参赛运动员顽强拼搏,有1人1次打破1项佛山市最高纪录,共决出竞技体育组634枚金牌、546枚银牌、620枚铜牌,群众体育组145枚金牌、109枚银牌、108枚铜牌,展示了新时期佛山青少年体育和群体体育发展的新成就,展现了佛山人民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全民健身的良好社会氛围。

  总结大会对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其中,南海区获得代表团金牌奖第一名、群众体育组团体总分奖第一名、竞技体育组团体总分奖第一名。现场还颁发了体育道德风尚奖、群众体育组优秀组织奖、最佳赛区奖、突出贡献奖、贡献奖等奖项。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佛山将继续抓实抓好各项体育工作,深化体育运行机制体制改革,促进体教融合发展,加快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让广大人民群众通过体育锻炼享受乐趣、增强体质、促进健康,为建设体育强市和推动佛山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