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镇为市民开设夜场疫苗接种服务

来源:珠江时报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21 15:30:03
  “第三针是下班就过来打的,政府的便民措施非常好,不用耽误上班时间。”市民关小姐接种第三针加强针疫苗后,点赞政府的便民服务工作。日前起,九江镇新冠疫苗接种中心、沙头文体公园接种点均开通了傍晚6时至晚上9时的“夜场”接种服务,方便广大市民,尤其是上班一族。

  图片

  市民在接种第三针加强针疫苗。
  据悉,前期,九江镇疫苗接种工作专班组到各村居、商协会开展调研,了解各村居疫苗接种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白天太忙,晚上接种点下班……不少上班族纷纷表示,希望晚上能接种疫苗。

  图片

  市民在排队接种第三针加强针疫苗。
  为此,从12月2日起,九江镇结合各村居和群众的实际情况,开设接种“夜场”专场,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的接种需求。为将“夜场”开好,医疗机构增加医务及保障人员轮班次数,抽调医护人员到接种点支援,及时补充疫苗及各类保障物资,让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图片

  医护人员在核实市民第二针接种时间。
  12月6晚,记者在九江镇新冠疫苗接种中心看到,来夜场接种的大多是年轻人,白天工作没时间,下班吃完晚饭也可以来打疫苗。张先生说,他家就住附近,下班就过来排队打疫苗,不耽误白天上班,确实很方便。
  “辛苦您了。”一位刚接种完疫苗的关女士说道,急着回家看孩子的她,同样了解对面工作人员的牵挂。

  图片

  志愿者在指导市民如何填写资料。
  南海区第九人民医院张医生介绍,“我们系统里都有记录,而且要保证第三针跟第二针的间隔够6个自然月。第二针打的是什么疫苗,第三针也打什么疫苗。跟之前的登记、打针等流程一样,注射完之后也需留观半小时。”
  九江镇卫健办也呼吁,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符合接种第三针加强针的市民,都应该尽快自行前往接种点接种疫苗,共同筑牢防疫屏障。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