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院徽新形象!南海区人民医院新院区搬迁进入倒计时!

来源:南海区卫生健康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24 16:29:28

  南海区人民医院将于明年春节前整体搬迁至狮山新院区,这是南海人民医院建院75年来最重要的事件之一;同时,今年南海区人民医院正式成为华南理工大学直属医院,挂牌华南理工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华南理工大学第六临床学院。这将是新南医实现新飞跃的重要平台。

  


图片


  有了全新的院区、全新的平台,需要一个全新的Logo来表达全新的形象。这个新Logo必须标识性很强,让人一看就知道这就是南海人民医院,它可以很前卫很时代,前卫到引领潮流;也可以很传统,传统到永不过时。为了这个目标,南医联合华南理工大学以及广大媒体,面向全球发出了征集新院徽的邀请,结果共收到510件作品,并评选出5个优秀作品。确定最佳作品后,南医进行多方优化最终确定新院徽。

  

新院徽的内涵

  新院徽是一个经过延伸的中文“南”字。“南”字是南海区人民医院跟华南理工大学共有的。Logo的外部就是一个中文的“六”字,跟华南理工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的“六”相一致,Logo的中间就是标志医疗医疗行业的“十”字,与医疗行业相一致,标识性非常强。原稿作品是单一颜色的,医院进行了优化,外部采用了青绿色,象征生机和希望“十”字用红色,象征热情与初心,而且这个“十”字的小联接采用了与新院区建筑设计“上善若水”的元素。

  


图片


  可以说,整个作品就是一个传统的中文字,传统的红绿配,传统到永不过时,一看便知道是南海区人民医院。

  

医院文化建设

  一直以来,医院非常重视医院文化的打造。目前,南海区人民医院已成为北京大学人文学院唯一一个医学人文实践基地,也是广东省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未来,新院区将有很多人文阵地,比如党建广场、院史馆、服务V站、党员活动中心、民主党派活动中心等,但其中“三海一山”能基本代表了南医的文化品牌。

  


图片


  新院区有三个人工湖,一座小山岗。分别命名为“厚德海”“精诚海”“共济海”“致远山”。这八个字也是医院的院训。

“厚德海”: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这既代表医生要有高尚的医德和个人品德,也代表医院立足于公益的定位。

“精诚海”: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是表达团结协作的精神与文化。

“共济海”: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意识着要与社会、家庭一起共同救济每一个病患者,仁心仁术。

“致远山”: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苍海。既表达了医院的愿景,要打造大湾区乃至国内一流的以癌症和危急重症诊疗和研究为特色的知名三甲综合医院,打造华南理工大学附属旗舰医院,同时也鞭策医务人员要志向远大,努力提升技术水平。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