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就可以做透析!南海八院血液净化中心正式投用

来源:佛山市南海区卫生健康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13 09:00:02


为了满足肾病患者的就医治疗需求,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18日,南海区第八人民医院血液净化中心正式揭牌启用,有效解决了丹灶及周边地区肾病患者透析难问题,让患者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高质量的血液净化治疗服务,减轻患者外出透析的经济负担。这也是丹灶镇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史上的又一里程碑。

该血液净化中心位于门诊医技楼5楼,占地面积约400余平方米,布局合理,环境整洁,配备高标准空气消毒机、中心供氧等设施,备有心电监护仪、除颤仪、呼吸气囊等各种抢救设备,为安全透析提供了设备保障。据了解,该血液净化中心配备了1套瑞典GAMBO金宝双极反渗水处理系统、10台血液净化装置,其中9台金宝AK96血透机,1台金宝ARTIS血液透析滤过机,此滤过机为目前金宝最先进的血液透析滤过机。

我院血液净化中心拥有一支一流的透析团队,技术精湛,经验丰富,均能完成血液透析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并发症治疗和抢救工作,为肾友提供最安全、最有效、最合理的诊疗。”该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如职表示,该院将全力做好医疗服务工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目前,该血液净化中心初期开展10张透析床位,可满足40余人维持性透析治疗,设置有普通透析区及呼吸道疾病隔离透析区,有效避免疫情期间交叉感染,最大程度保证患者治疗安全。据了解,该血液净化中心可开展血液透析,血液透析滤过,血液灌流等多种血液净化治疗,以及低温透析、可调钠透析、单纯超滤、无肝素透析、序贯透析等血液净化技术。血管通路方面可开展血透临时置管术、血透半永久置管、动静脉内瘘术、动静脉内瘘重建术及动静脉内瘘球囊扩张术(PTA)术等。

此前,丹灶镇及周边地区的肾病患者每次都要奔波到各医院进行血液透析治疗,既耽误时间,又增加了经济负担。得知该血液净化中心正式投用后,家住丹灶的张叔一大早便到该院进行血液净化治疗。“这里环境好、服务好,最重要是离家近。为了做透析,我每周都要到处奔波,路途遥远,极其不方便。得知南海八院可以做血液透析后,我第一时间就过来了。”

血液净化中心负责人张文佳表示,就近透析能显著、有效保证透析质量和透析安全。该院血液净化中心的启用可大大缓解丹灶镇及周边地区急、慢性肾衰竭患者透析治疗的迫切需要,节约透析患者到外地透析的宝贵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血透中心治疗项目和用药大部分是门特医保可以报销的范围,报销比例大,自付比例少,不会额外增加透析患者经济负担。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