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关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质量监管专项检查通报

来源:佛山市南海区卫生健康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21 09:32:18


进一步严格管理实验室和检测人员资质加强实验室室内质控和室间质评,不断强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质量监管,我区202268日、9,组织专家对区内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公立医院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并针对531日佛山检查组对我区检查的两家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查的通报进行了回头看。

检查组2组,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的月审核技术要求,从依法执业、检测质量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是对实验室和检测人员资质情况、室内质控开展情况、室间质评参加情况,以及实验室分析前、中、后的质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排查。

专项检查中,专家针对发现的问题,均当场指导并提出整改意见。区检查组要求各机构认真对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检查表》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和整改建议,限时落实整改,及时上报整改情况。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认真排查核酸检测机构风险隐患,及时组织回头看,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保障核酸检测质量。


附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检查结果汇总表.xls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