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南海区信访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26 17:32:16




8月18日下午,南海区信访局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传达学习近期省、市信访局长会议精神,通报今年以来全区信访工作情况,针对上级相关文件以及考核指标进行逐项解读,部署下一阶段信访重点工作,全面启动“奋战一百天”信访攻坚战。南海区委副书记伍志强、区委常委黄礼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信访系统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迎难而上,统筹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着力化解群众信访突出问题,全面加大信访工作改革创新力度,各项工作有力有效,区、镇信访联席会议的职能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发挥,各成员单位协作联动、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的合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全区一盘棋、一网通的工作格局得到了进一步巩固,构建了“统一领导、部门协调、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新格局。总体来说,全区新时代信访工作体系趋于完善,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不断深化,信访工作基层基础不断夯实,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有力。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起步之年,做好全年信访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入研究目前存在的问题,把好脉开好药方,打通痛点堵点,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高质量打好“奋战一百天”信访攻坚战。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把信访部门建设成为政治型机关。要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信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要坚持高位推动,开展领导干部、信访部门到基层巡回接访工作。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区领导干部同志到镇街巡回接访群众工作,尤其是到矛盾突出的地方下访接访,主动担当作为,面对面与人民群众打交道,做到干部常跑腿、群众少跑腿。三是要拿出务实措施,做实做细基层基础信访工作。以考核为导向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四是要加大投入力度,狠抓三级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按期完成。通过三级中心的建成运行和联动,不断建立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体系,推动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实现群众反映诉求“最多访一次”“最多跑一地”。

会上,区委副书记伍志强还与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签订《信访工作责任书》。南海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分管副书记、综治信访办副主任,区信访局中层以上干部共计70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