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委书记顾耀辉到南海区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区党政领导公开接访群众活动

来源:南海区信访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15 17:25:13

10月12日上午,南海区委书记顾耀辉到南海区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区党政领导公开接访群众活动,并调研指导信访工作。区委办(区府办)、区信访局、区审计局、区人社局、区财政局等主要领导同志陪同参加。

接访现场顾耀辉书记认真倾听了来访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事情来龙去脉,认真记录、逐一批示,要求各责任单位做好处理答复工作,切实化解问题。

接访期间,顾耀辉对我区信访工作进行调研,区信访局就中心智慧信息平台建设、近年来信访工作总体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下一阶段工作思路等进行了汇报,其中重点汇报了信访业务系统接入智慧城市运行平台的有关情况。接下来,南海将进一步推动社会治理一网统管工作,提升城市治理响应速度,以智能化方式切实为基层减负,破解社会治理“小马拉大车”困境。

顾耀辉充分肯定了南海信访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有力有效。指出:一是要加强业务培训,提高思想认识。今年是换届年,针对镇街和部门分管领导、业务骨干的调整,信访部门和政法部门要加强业务沟通与培训,切实提升人员专业工作素质。二是要变“数字化”为“智慧化”,坚持集成创新,加快融入融合。借力城市大脑建设,将信息化建设融入进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的方方面面,提高办事效率。全区各部门加强学习区信访局做法。三是要立足源头预防,加强部门联动,抓早、抓小、抓苗头。发现矛盾隐患及时向各部门提出,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事件的防范力度。四是要加强信访服务保障工作、压实各级责任。切实负担起服务保障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最大限度防范、管控、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