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凯率队到南海区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参观调研

来源:区信访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29 09:35:56

12月21日下午,江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凯率队到南海区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参观调研。佛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吴小庆陪同本次调研。

调研过程中,南海区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崔伟带领陈军凯一行深入参观了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的多元化解平台、党建宣传区、庭院接谈区、接谈调解区、速裁评议区等主要功能区域,针对中心智慧信息平台开发建设和运行情况、中心制度机制、服务管理理念、运行实效、调处化解流程、软件信息化支撑建设等内容进行详细介绍。此外,崔伟向陈军凯一行详细介绍了中心信息智慧平台。据介绍,中心信息智慧平台依托南海区“城市大脑”信息化项目,开发出多项智能应用,将各级各部门日常管理和服务汇集到平台上,实行数字化流转、统计和智能分析,以此提高治理效率。

座谈会上,两地就进一步建立健全信访服务中心运行机制、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吴小庆充分肯定了南海区信访工作及区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理念先进、体系完善、成效显著,特别是做好整合基层资源、提供“一站式”解纷服务,构建优质、高效、便民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平台,值得向全市各区推广。此外,希望南海区信访局借助获评“平安中国建设先进集体”称号为契机,以更饱满热情、更坚定信心、更有为措施,继续推进群众诉求服务工作,为全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信访力量。

陈军凯对南海区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打造三级中心、提升服务质量、健全调处机制、加强闭环管理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有四个方面值得借鉴学习: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营造了舒适、温馨的诉求反映环境。二是推行“党建+信访”工作模式,党员干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不断提高中心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科技赋能,为信访工作分析研判、调度指挥提供了信息支撑。四是整合资源力量,引入了社会第三方力量,实现了社会治理主体多元性、方法手段多样性,发挥中心实效。

江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韩华,佛山市信访局副局长李庆辉,江门市分管信访工作领导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