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信访局调研处处长李居宁一行到南海区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参观调研

来源:区信访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11 11:28:56

近日,省信访局调研处处长李居宁带队到南海区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参观调研。佛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吴小庆,市信访局副局长李庆辉陪同本次调研。

调研过程中,南海区信访局副局长朱立新向李居宁处长一行详细介绍了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的运行情况、中心制度机制、服务管理理念、运行实效、调处化解流程、软件信息化支撑建设等内容。李居宁处长一行还参观了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的多元化解平台、党建宣传区、庭院接谈区、接谈调解区、速裁评议区等主要功能区域。此外,朱立新局长向李居宁处长一行介绍了中心信息智慧平台。中心信息智慧平台依托南海区“城市大脑”信息化项目,开发出多项智能应用,将各级各部门日常管理和服务汇集到平台上,实行数字化流转、统计和智能分析,以此提高治理效率。

随后,李居宁处长一行就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运行机制、群众满意度及智慧信息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座谈。

会上,吴小庆秘书长充分肯定了区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理念先进、体系完善、成效显著,特别是做好整合基层资源、提供“一站式”解纷服务,构建优质、高效、便民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平台,值得向全市各区推广。此外,他希望南海区信访局借助获评“平安中国建设先进集体”称号为契机,以更饱满热情、更坚定信心、更有为措施,继续推进群众诉求服务工作,为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信访力量。

李居宁处长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南海区信访工作取得的成效,尤其是南海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提供“贴心暖心的管家式服务”有效提升群众对信访工作的满意度,更大程度获得群众的支持与理解。

李居宁处长提到,广东省将以“一条主线、三大行动、五项改革”部署明年全省的信访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意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和领导包案作用,关注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突出问题,全力以赴推动信访突出矛盾实体性化解,让信访群众“事心双解”。把工作重点从事后处理转移到事前排查,有效把矛盾发现在早、化解在小。借助科技手段,为信访工作分析研判、调度指挥提供信息支撑,有效提升全区信访工作质效,切实维护全区社会环境和谐稳定。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