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能简介

来源:区政务网络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8-19 17:08:01


 南海区信访局机构职能


  (一)承办上级和区委、区政府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有关批示件的落实情况。向各镇(街道)和区直部门转送、交办、督办有关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负责区人民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承担区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日常工作。

  (二)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事项。组织开展信访矛盾排查调处工作,及时向区委、区政府报告重大矛盾排查调处情况。协调处理群众到区委、区政府集体上访和到非接待场所上访事件,维护信访秩序。协调处理群众越级到非接访场所上访。协调处理基层信访部门在信访工作中遇到的复杂问题和重要事项。协调处置其他突发和重大信访事件。

  (三)指导全区信访业务,督促、检查、协调、考核各镇(街道)和区直部门的信访工作。负责信访工作调研、宣传、信息管理和经验交流。组织信访干部的业务培训,指导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指导全区信访部门信息化建设。

  (四)组织协调区领导接访活动,指导各镇街和区直部门开展领导接访活动。负责对区信访督查专员及助理的管理和考核工作。

  (五)负责处理群众通过来信、网上信访等多种形式提出的信访事项,接待群众来访。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群众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负责信访信息排查,综合分析信访动态和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完善政策、改进工作的建议。


 
南海区信访局机构设置


    佛山市南海区信访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安全保密、政务公开、宣传、信息发布、考核等工作。负责局机关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党群、离退休人员服务等工作。承担局机关财务管理、采购、资产管理、后勤管理等工作。组织统筹全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和培训工作。承担区信访诉求服务中心行政管理、后勤服务和进驻人员管理等日常工作。

  (二)办信接访股。负责群众来访接待,做好来访、来信、网上信访以及上级转交办信访事项的登记甄别。组织协调开展区领导接访活动。协调处理群众到区委、区政府集体上访和到非接待场所上访事件,维护信访秩序。梳理分析重要信访事项,及时反映相关情况。组织开展信访矛盾排查和统计,做好信访形势分析。协调做好越级上访应急处置工作。指导各镇(街道)和区直部门开展有关信访受理业务工作。

  (三)复查复核股。负责办理区政府复查复核的信访事项,承办上级信访事项复查复核机构交办的信访事项。负责上级转送、交办信访事项和区登记信访事项的跟踪检查、抽查、催办等办理工作。指导和协调全区开展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信访业务规范化办理及信访听证评议等工作。统筹开展对全区解决群众诉求工作情况考核评价工作。承担区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日常工作。

  (四)督查督办股。负责对上级有关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负责上级督办信访事项以及其他信访事项的督查督办。负责信访案件化解的统筹、协调、督查督办等工作。协调处理重大疑难信访问题。负责对区信访督查专员及助理的管理和考核工作。

  (五)调研和网络信息管理股。负责信访调研工作,提出完善有关政策、改进工作的建议。组织起草信访的有关文件、政策等文字材料工作。负责本单位信息化工程建设、管理和运行保障,指导各镇(街道)和区直部门开展信访信息化工作。

 

 

南海区群众诉求综合服务中心办公地址及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天佑四路5号侧

办公时间:工作日或者节假日除外,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

咨询电话:0757-86333131

传真号码:0757-86237829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民声”服务热线:81812345

电子邮箱:xfj_bgs@nanhai.gov.cn此邮箱仅作办公使用,不作为官方信访投诉渠道。若反映信访投诉事项请进入本网站“网上信访”栏目或直接到我局办公地点走访反映。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