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三防指挥部召开2021年全区三防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佛山市南海区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10 18:21:17

129日下午,区三防指挥部在区应急管理局召开2021年全区三防工作总结会议。区三防指挥部副总指挥、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永添及区三防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参加会议的单位还有区住建水利局、区交通运输局和市自然资源局南海分局等区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各镇街应急办和南海区防汛抢险应急排涝队。

    会议由区应急管理局三防工作协管领导许进才主任主持。区三防办通报了2021年南海区三防工作情况。一年来,南海区三防工作重点是强化三防责任落实、夯实三防工作基础和强化三防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积极应对强降雨和台风影响,全区未因暴雨、洪涝、台风等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较大经济损失。

    各镇街应急办分管三防工作的副主任汇报了今年三防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下阶段工作计划。区住建水利局汇报了全区度汛工程推进情况和城乡内涝防御情况,区交通运输局重点汇报了地铁防汛安全情况,市自然资源局南海分局汇报了地质灾害防治进展情况。今年汛期,区三防指挥部派出南海区防汛抢险应急排涝队支援珠海、郑州、中山等地排涝抢险,得到上级表彰。总结会上,南海区防汛抢险应急排涝队负责人汇报了三次抢险的经过。

李永添局长在总结会上强调,对我区下一阶段的三防工作,一是针对镇街换届工作完成后,三防队伍人员有调整,及时总结经验、找准短板,为明年防汛工作做好准备;二是围绕三防预案修编、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和三防标准化建设,切实加强三防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应急管理水平;三是抓好今冬明春抗旱防冻工作;四是吸取近年来自然灾害事件教训,提高认识,做好应对突发自然灾害事件的准备。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