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联合检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南海区开展8月房地产市场秩序暨安全管理联合检查

来源:南海住建水利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01 18:07:11

  为扎实推进佛山市2021年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加大房地产市场监管力度,防范和化解房地产领域信访风险,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2021年8月31日,区住建水利局会同区自然资源分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税务局公安分局、应急局、消防大队、金融办等多个部门及里水镇房管所,到里水镇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暨安全管理联合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检查了里水镇蓝光柏誉苑、智领商业广场、中信山语湖花园、维港水岸花园等四个商品房项目,重点对房地产企业销售信息公示、土地规划批后监管、广告宣传、明码标价等经营行为是否规范进行全面检查,并对项目销售现场的疫情防控、消防、有限空间安全管理等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进行排查和指导整改。

  随后,检查组抽查了佛山大满贯房地产有限公司南海分公司、佛山市嘉财房地产中介有限公司和佛山集信万联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等三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检查组成员单位各自根据职能,现场提出整改要求或出具整改通知书。此外,检查人员还对商品房销售、安全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贯,强调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经纪机构要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 自觉诚信经营,遵守行业规则,同时也要切实规范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共同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联同相关职能部门和各镇街开展常态化联合检查,共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图片1.png图片2.png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