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宣政策,涨知识!区住建水利局开展惠民政策宣传进小区活动

来源:南海住建水利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26 10:38:29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实际行动,区住建水利局联合狮山状元社区于10月24日上午在狮山尚观御园小区举办“安居 安全 安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宣传进小区活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敏玲同志,区住建水利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容建江同志及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党员志愿者等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社区舞蹈队的《曳舞串烧》中拉开序幕,随后,居民自编自演防拐卖小短剧、有奖知识问答、知识宣讲等一系列精彩活动轮番上演,博得了观众阵阵喝彩声。在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小学生小陈在宣传单上找到答案并准确回答。他说,现场不仅能看表演,还能学到知识,很好玩。现场设置了物业知识、住房保障政策、燃气居家安全知识、房地产市场政策四大展板,方便居民阅读。

  我局以“立足主业、解决问题、服务群众”为着力点,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活动现场为市民群众带来了物业管理、燃气安全知识科普和房地产市场、住房保障政策宣讲,解决群众日常生活中的困难事、烦心事。 “燃气灶能不能通用?”“我正租住公共租赁住房,可以申请住房保障租赁补贴吗?”居民安全用气、防范陷阱放心购房、住房保障政策、物业管理、新冠疫苗接种等咨询点前不时有居民前来问询。在这里居住了4年的陈伯一大早就前来咨询安全用气的问题。“我想做好居家安全的保障,所以特地过来询问市面上有没有专门防燃气泄露的保护装置。工作人员告诉我,燃气用具一般都带有自动熄火保护装置,我就安心了。”

  区住建水利局燃气股股长黄文彬介绍,燃气管破损、住户使用习惯不好都是导致燃气泄漏,甚至引发爆燃的主要原因。“如果出现燃气泄露,住户应第一时间在安全条件下关闭气阀,开窗通风,不要进行打电话、开灯这类容易产生电火花的活动,并以最快的速度撤离到安全的地方后报警,交给专业的处险人员处理。”黄文彬说。

  此次宣传进小区活动为我局今年开展的一项便民、惠民措施,旨在通过通俗、鲜活、接地气的方式为广大市民宣传解读各项惠民政策,主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拉近距离,使惠民政策更加贴近百姓,贴近生活,有效提高广大市民对住建领域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做到“政策到位、宣传到位、服务到位”,让惠民政策惠及更多家庭。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