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群众打造一个“河清岸绿”的人居环境

来源:南海住建水利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19 16:37:09

  为进一步提升南海区城乡黑臭水体治理成效,近日,区长王勇带领各镇街主要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联星直涌的整治成效情况并召开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会。王勇以 “大局、系统、转型、治理、共建、高效” 六大关键词强调做好水环境治理工作,力争为群众打造一个“河清岸绿”的人居环境,为企业提供一个规范化运作、依法用水的营商环境,为广佛同城一体化打造一个高质量的合作环境。

  联星直涌位于狮山镇罗村管理处,全长2.473公里,流域面积约2.4平方公里,周边常住人口约为4.1万人。针对部分管网存在雨污合流的问题,狮山镇正通过实施联星社区市政工程、联星社区市政配套完善工程、联星社区市政工程(第三批)应对处理。接下来,狮山镇还将通过继续完善截污管网建设、河涌清淤等举措抓好治理工作。

  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局长叶新介绍了全区流域治理情况,分析各镇街水环境治理存在的主要问题。各镇街主要领导纷纷表态,将把水环境工作列为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程,集中一切力量去推动水环境治理工作,统筹协调好流域治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对此,王勇要求,各部门和镇街要切实担起责任。部门方面,要与镇街以系统思维去谋划工作、综合施策,重点解决生活源、工业源、农业源和内生源的污染问题;镇街方面,通过事权下放充分激发活力、吸纳更多资源,提高水环境治理效益和产出; 企业、群众、村集体经济组织方面,要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大力推动企业绿色转型。

  王勇强调,各部门和镇街要实行科学化的治理手段、建立现代化的治理体系,对影响水资源,水环境的各种因素做好源头防控、过程监督、事后处罚,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的程度。此外,还要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把资金用在刀刃上,满足全社会、人民群众和企业家的期待。

图片1.png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