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启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

来源:南海住建水利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10 10:28:06

  12月9日,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后简称区住建水利局)对广东伟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龙湾基地项目进行安全生产突击检查。根据检查发现问题,区住建水利局责令施工方尽快添补高空防坠网、安全护栏等安全防护设施,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海区住建水利局副局长简陆芽带队检查广东伟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龙湾基地工地的安全生产情况。

  广东伟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龙湾基地项目位于南海三山片区,项目主体结构已封顶,正处墙体砌筑阶段。记者跟随检查组来到项目高层看到,部分墙体边缘与脚手架之间留有20厘米左右间隙,且未配备高空防坠网、安全护栏等防坠设施,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对此,项目技术负责人麦启明表示,将根据整改要求抓好落实,尽快排除安全隐患。

  

  

  

  

  广东伟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龙湾基地的在建工地。

  岁末年初是黄金施工期,也是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期。为提高建筑工人和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避免人员伤亡,区住建水利局于近日召开2021年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会议。会议明确要求,集中整治施工过程中安全管理不到位、防护措施不完善、有限空间作业不规范等突出问题,有效防范施工安全事故的发生。

  本次检查是部署会议的具体落实,也是区住建水利局近期严力打击违规生产在建工地的一个缩影。

  “接下来,区住建水利局将多措并举,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区住建水利局副局长简陆芽表示,若发现未按规定办理施工许可手续的工程,一律责令停止施工,完善相关手续后方可复工,并及时移交至相应部门处理;对存在明显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施工企业超越资质范围承揽工程、无相关资质证书等违法行为,将坚决依法予以严肃处理。

  文/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 周钊泷 通讯员 张琼

  图/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 刘贝娜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